新浪财经 股票

富力集团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以实际行动传播爱心

新浪财经

关注

出品:大眼楼管

作者:小飞鼠

富力集团起步于广州,经过20余年高速发展,已成为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同时在酒店发展、商业运营、文体旅游、互联网产贸、医养健康及创新服务平台等领域多元发展的综合性集团。

自成立以来,公司热衷于公益事业,从传统的关注弱势群体,到定点扶贫活动,再到长期的精准公益都留下了富力集团的身影。截至目前,各类慈善公益捐赠遍及文教、卫生、治安、敬老、扶贫等多个领域,累计超过人民币6亿元。

2021年1月5日,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州市慈善会联合广东省慈善总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慈善会主办的2020“大湾区慈善盛典”拉开帷幕,富力集团荣获“慈善单位捐赠榜—五星单位”、“慈善企业影响力榜”、“年度社会责任杰出贡献企业”。

心系一线抗疫工作者 驰援全国抗疫行动

2020年初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富力集团紧急启动防控机制,全力支持援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新冠肺炎期间,富力集团宣布向中国青基会及广州慈善会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

其中,2月5日,富力集团向中国青基会捐赠了1000万元,成立“富力爱心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定点医院采购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物资,资助全国青年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资助受感染医护人员家庭、有患病亲人且经济困难家庭青少年,奖励在防疫工作中突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等。

2月17日,富力集团将200万元首批“富力爱心基金”拨付到全国13个省(区、市)青基会,用于采购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用于支持基层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分别对北京、重庆、浙江、江西、江苏、山东、黑龙江省市给予20万元的捐助,对河北、陕西、广西、海南、山西、内蒙古给予10万元的捐助。

2月19日,“富力爱心基金”完成第二笔专项拨付,向湖北省定向拨付300万元。此次300万元分别是向武汉市江夏区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150万元、向武汉市东西湖区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100万元,以及向天门市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定向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50万元。资金将全部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医疗机构救治费用支出和购买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试剂、防护用品等相关物资支出。

与此同时,富力集团还向广州市慈善会捐助了人民币1000万元,该善款将用于支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的病毒诊断研究;支持广州市定点医院的医疗物资采购及病患医治;支持广州市慈善会统筹用于物资购买及一线医护人员慰问等工作。

对于受影响最大的武汉地区,为进一步保障武汉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2020年3月22日,富力集团还通过多渠道筹集了价值500万元的生活物资,运抵武汉。

此次抗议行动中,富力集团展现了优秀的企业文化和精神,用实际行动说话,向社会传达了正确价值观。

精准助力脱贫攻坚战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高度总结和概括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个过程和取得的成绩。

作为一家有着社会责任感的房企,富力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投入到扶贫工作的方方面面。

其中,公司发挥资源优势参与保障房建设。十年间,富力集团先后参与惠州黄沙洞村委会建设、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贫困村建设等项目,投入资金超1.11亿元。

以2011年5月启动的增城小楼镇扶贫开发项目为例,扶贫开发领域涉及23个建设项目。通过卫生院、敬老院等项目的建设,不断改善小楼民生状况,通过完善区内的基础公共服务设施,支撑帮扶小楼镇更好地实现脱贫。让小楼人民早日过上幸福安康新生活。

为了解决广州市内贫困户没钱就医的问题,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慈善会发动社会各界筹建广州市慈善医院,该医院主要面对广州市贫困户,贫困户到医院看病费用一定比例由政府资助,从而减轻贫困户就医费用。富力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支持慈善医院建设。2005年由于医院内床位不足以满足患者需求,富力集团再次出资资助医院扩建。

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关注人才培养

富力集团从成立至今,历经二十余载的投资建设,一直以来都关注教育事业发展。早在2003年2月,富力集团发起成立“希望工程民营企业助学基金”,并在此基金下增设“富力集团希望工程助学基金”,率先捐款1500万元,并积极呼吁其他民营企业参与。这是我国首次建立的希望工程民营企业助学基金,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

暨南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富力集团捐赠了1400万元,这是该校百年校庆收获的最大一笔捐赠费用。捐赠款用以设立“富力奖教学基金”,支持暨南大学的软硬件建设。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迎接55周年校庆、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捐助仪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行政楼举行,富力集团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捐赠人民币3800万元整。助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支持学校基础建设。

2020年8月7日,富力集团、南驰集团-中山大学捐赠仪式在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梁銶琚堂第一会议室举行,富力集团和南驰集团携手向中山大学捐赠人民币5000万元,设立“中山大学‘双一流’建设发展基金/中山大学学生励志卓越奖学金”,助力中山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

随着富力集团在房地产行业逐渐壮大,担负的社会责任也越来越大。无论是积极投身抗疫行动,还是对精准扶贫身体力行,处处体现了公司热爱公益,回馈社会的理念,以实际行动传播正确价值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