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分钟读财报|刘永好欲推物管产业港股IPO 在管面积竞争力偏弱

新浪财经

关注
视频|刘永好

最近,港股物业股迎来了一波回暖,养猪大佬刘永好旗下的新希望服务也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拟登陆港股。

资料显示,新希望服务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58亿元、3.81亿元、3.6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106万元、6404万元、7936万元。

按业务来看,新希望服务的主要业务分为四大块——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商业运营服务以及生活服务。

和大部分在港上市的物业公司一样,新希望服务同样十分依赖母公司的输血,公司不仅在解释业绩增长时坦然的解释是由于,公司来自新希望房地产集团开发的项目的在管总楼面面积增加,从数据上更是可以直观的看出公司倚赖输血的事实。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向新希望房地产集团及新希望房地产集团的合营企业或联营公司开发的物业产生的收入分别为人民币1.1亿元、1.3亿元、1.2亿元,占同期物业管理服务所产生的总收入的95.1%、95%、90%。 

除了物业管理服务外,商业运营服务也明显依赖新希望地产。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前三季度,来自新希望地产的商业运营服务收入分别为6237万元、7257万元、7701万元。

另外,作为一家成立不久的物业“新兵蛋子”,新希望服务在规模上很难和传统物管公司相抗衡。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底,物管企业Top100在管面积的门槛值为1386万平方米,而新希望服务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在管楼面面积为1020万平方米,与榜单最末一名仍有较大差距。这一最直观的指标不够硬,即使顺利上市,新希望服务能受到投资者多大青睐,仍然是个疑问。

2分钟读财报|今世缘画大饼被叫停 仅靠提价如何完成百亿目标?

2分钟读财报|电动汽车千里续航?中科院院士怒怼:骗子

2分钟读财报|“赚差价”被质疑 天齐锂业火速终止159亿定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