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任性:沃特股份“10转7”高送转提议闪电取消 股价还能涨停

上海证券报

关注

任性!“10转7”高送转提议闪电取消,股价还能涨停

高送转“利好”说没就没,公司股价开盘却涨停,并最终以涨停报收,持有沃特股份的投资者今天过得有点一惊一乍的。

沃特股份分时图

有意思的是,沃特股份实控人提议的这份利润分配预案本是2021年A股首份高送转预案,可谓是拔得头筹,却又突然取消,令投资者大呼“摸不着头脑”。

提议“隔夜”取消

具体来看,12日早8点,沃特股份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年报尚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相关各方决定取消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吴宪日前发来的《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提议函》。

蹊跷的是,吴宪提议的利润分配预案是11日晚间刚刚披露的。该方案具体内容为:拟以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

但细究12日早间公告可以发现,公司实控人提议的高送转预案或为“暂时”取消。沃特股份在公告中称,待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有关数据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由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及盈利能力综合分析后再制定利润分配预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届时实际利润分配预案可能与本次提议存在差异。”

记者注意到,沃特股份实控人提议高送转方案还是有一定的底气的。公司11日晚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6011.00万元-7099.61万元,同比增长27%-50%;预计实现扣非后净利润5031.00 万元-6119.61万元,同比增长173.26%-232.38%。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公司称主要系液晶高分子(LCP)材料在5G通讯、汽车电子、笔记本电脑、移动终端、手机摄像头等应用领域陆续通过下游客户认证并进入批量化供应阶段。同时,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逐步投产,材料产品陆续通过下游汽车、光伏行业等客户认证并进入批量化供应阶段。

股价居然涨停

尽管高送转提议“隔夜”就被取消,但公司股价却依然大涨。

今早开盘前,公司公告取消高送转提议。但就在投资者“悲观”情绪上扬之时,公司股票开盘却以一字板涨停“送”出惊喜,并一直持续到10:50分左右才开板,此后又数度封板,最终以涨停价26.49元报收,引来各方关注。

“剧情接连反转确实让人很意外。”有私募人士称,按常理来说,“利好”消失就是“利空”了,但沃特股份股价表现却未走寻常路。

需要注意的是,从前一日的公司股价表现来看,似有资金先知先觉,提前建仓布局。当日,沃特股份股价收盘大涨7.69%,成交金额达到9046万元,创下近期成交新高。

事实上,此前诸多案例表明,A股公司实施高送转往往有别样动机,比如配合减持等。相关公告显示,沃特股份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1444.13万股将于2021年4月20日解禁,该部分股票占流通股本的比例为17.03%。此外,公司在2021年6月26日还将有35.7万股的股权激励受限股解禁。

前述参与定增机构认购股份的价格为24.79元/股,若以今日涨停价计算26.49元/股计算,参与定增的机构略有浮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