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ST银亿庭审结束 原被告关于平均买入价的计算达成共识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ST银亿索赔一案有了最新的进展。

2020年10月20日,宁波中院开庭审理投资者诉ST银亿证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

ST银亿于2019年9月12日被证监会调查,并于2020年1月13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及《行政处罚决定书》。(*ST银亿维权入口)

经证监会查明,2018年公司与关联方发生7笔关联交易,合计发生额43.12亿元,每笔交易均达到信息披露标准,公司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一、银亿股份与银亿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二、银亿股份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具体为:

1.未及时披露与盈日金属、港通凯邦、卓越圣龙发生的关联交易;

2.未及时披露与东方甬恒、圣峰贸易发生的关联交易;

3.未及时披露与银亿集团发生的关联交易;

4.未及时披露通过宁波奉化新世纪溪口大酒店有限公司与银亿集团及其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

除了被证监会处罚之外,ST银亿也面临着多方面的困境。

首先ST银亿面临着破产重组及退市的风险。目前ST银亿已连续在2018及2019两个会计年度中的经审计净利润为负值,股票简称由“ST银亿”变更为“*ST银亿”。

2020年6月30日,*ST银亿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若公司重整失败,公司将被法院宣告破产,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其次,在深交所7月2日下达对*ST银亿的问询函并在多次督促回复未果后,深交所于9月29日下发了对ST银亿的监管函。在10月17日,*ST银亿对问询函进行了回复。*ST银亿表示,截至2020年8月31日,*ST银亿有息负债本金余额合计99.57亿元,其中,母公司银亿股份有限公司合计31.4亿元,房地产板块合计约20.46亿元,高端制造板块合计约47.7亿元。

面临退市风险,加上有息负债本金近百亿元的*ST银亿的偿债能力另投资者担忧。股民索赔前景是否乐观?

以下是10月20的开庭结果:

上海国瓴律师事务所薛天鸿律师表示,当日庭审双方争议较多,原被告双方针对下述几个核心争议焦点进行了较为激烈的讨论:

1.    原被告对于银亿股份虚假陈述的实施日、揭露日及基准日持有不同观点

2.    对于银亿股份虚假陈述行为与投资者损失之间是否存在因果联系,被告提出了相应的抗辩

3.    针对投资者的损失是否计入系统性风险或非系统性风险的影响,被告提出了相应的观点

但在损失的计算方法上,原被告双方获得了部分一致的结论,关于平均买入价的计算双方均认为应当以投资成本法作为计算方法。

关于原被告双方的举证方面,薛天鸿律师表示,原被告双方围绕证券虚假陈述行为的成立、虚假陈述行为与损害结果之间的因果联系等争议焦点均提供了用以支撑本方观点的证据。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系统性风险的举证,被告方提供了揭露日后中外媒体对国内包括国际经济环境的相关负面报道作为主张系统性风险存在的依据。该部分证据能否被采纳仍需要看承办法官的自我判断。

最后,关于索赔比例,薛天鸿律师称,根据承办法官的表述,银亿股份的示范判例已在核定损失的过程中,后续维权的投资者获赔的金额比例将以示范判例确定的比例为准,被告也表示将完全认可法院作出的示范判例认定的结果。

点击可查看新浪股民维权平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