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股民诉高升控股索赔案移送北京三中院审理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从北京德恒(宁波)律师事务所张志旺律师处得悉,股民起诉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 高升”或“高升控股”,代码000971)索赔案,近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本案移送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审理。(*ST高升维权入口)

2018年9月28日高升控股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19年12月26日公告收到证监会湖北监管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认定高升控股存在19项关联交易未按规定履行审议程序并及时披露等违法违规事项,对高升控股及相关责任人作出行政处罚。

张志旺律师称,其代理的股民诉高升控股索赔案,今年5月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并通知开庭。在审理过程中高升控股称,公司虽然是注册在湖北省仙桃市,但在仙桃已经没有任何办公场所,目前主要办公机构在北京市朝阳区,为此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高升控股的申请,裁定将案件移送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张志旺律师对此认为,移送管辖法院不会影响股民诉权,自2017年3月16日至2018年9月27日期间买入高升控股股票,且在2018年9月28日及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而受损的股民,仍可以依法提起索赔。

今年以来,高升控股基本面出现了重大变化,首先公司在2018 年度、2019 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后,今年上半年取得了盈利,利润同比增长 41.87%;其次,原控股股东北京宇驰瑞德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驰瑞德”)将其所持有公司的全部158,550,396股限售流通股股份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的拍卖平台公开拍卖,天津百若克医药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百若克”)竞得上述股份。张岱先生持有天津百若克100%股权,本次股份过户完成后,天津百若克持有公司股份158,550,396股(股份性质为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5.02%,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张岱先生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天津百若克于2006年3月1日在天津市自由贸易试验区注册登记成立,注册资本: 2113.500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 生物技术开发、咨询、转让;国际贸易;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医疗器械销售(以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为准);I类6840-体外诊断试剂及设备的生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但根据高升控股今年半年报披露,因原公司实际控制人及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第九届董事会原董事长在未经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批准或授权的情况下,私自使用公司公章对外提供担保,担保总额约为 21.5 亿元,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尚有本息余额约为 20.8 亿元。部分债权人已提起诉讼,虽然已有案件判决担保无效公司无责,因大部分案件仍在诉讼进行中,由此可能对公司的财务状况造成的影响尚不确定,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点击可查看新浪股民维权平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