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ST华仪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涉多项违规投资者可准备索赔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2020年9月24日晚间,*ST华仪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于 2019 年 12 月 26 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2020 年 9 月 23 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浙处罚字[2020]11 号)。(*ST华仪维权入口)

证监会下达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显示,*ST华仪涉及多项违规:一、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二、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担保情况;三、未披露违规使用募集资金情况。

目前距*ST华仪2019年11月25日首次自爆违规已经过去将近一年,但*ST华仪遭控股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以及违规担保等问题并未得到解决。根据*ST华仪2020年9月22日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显示:一、资金占用情况及进展。经自查,公司发现存在控股股东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的情形。其中:违规担保金额为 92,590 万元;关联方资金占用余额为 114,780.98 万元。具体详见公司分别于 2019 年 11 月 25 日、2020 年 4 月 24 日披露的《关于公司违规担保、资金占用等事项的公告》、《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存在关联方资金占用余额为 114,780.98 万元。二、违规担保情况及进展经自查,公司发现存在控股股东违规担保的情形。其中:违规担保金额为92,590 万元。具体详见公司分别于 2019 年 11 月 25 日披露的《关于公司违规担保、资金占用等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临 2019-073)。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购买的结构性存款合计 72,240.00 万元为浙江伊赛科技有限公司、华仪电器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借款、票据提供质押担保,由于上述债务到期无法偿还,银行于2019 年 11 月 18 日至 2019 年 12 月 25 日期间累计强制划转转结构性存款73,685.83 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因违规担保承担连带担保所产生的损失累计为 73,685.83 万元,公司违规担保余额为 20,342.17 万元。

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认为,由于*ST华仪的多项违规行为,致使上市公司深陷困境,投资者损失惨重。目前*ST华仪已经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待证监会正式行政处罚下达后,投资者可以依法索赔。暂定:在2018年1月3日至2019年11月24日之间买入*ST华仪,且在2019年11月25日之后卖出或持有*ST华仪的亏损投资者具备索赔条件。

点击可查看新浪股民维权平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