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ST华仪被证监会处罚预告 投资者索赔即将启动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0年9月25日,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华仪或公司,证券代码:600290)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称浙江证监局)《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浙处罚字[2020]11号)。*ST华仪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由浙江证监局调查完毕,浙江证监局依法拟作出行政处罚及采取市场禁入措施。(*ST华仪维权入口)

经查明,*ST华仪涉嫌违法的事实如下:1、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2、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担保情况;3、未披露违规使用募集资金情况。上述行为构成了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浙江证监局拟决定:对*ST华仪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至60万元罚款;以及拟对实际控制人陈道荣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拟对董事长兼时任总经理陈孟列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

2019年11月25日,*ST华仪发布《关于公司违规担保、资金占用等事项的公告》称:在自查中发现存在违规担保、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等情况。其中:违规担保金额为 92,590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22.75%;逾期的对外担保共计 21,400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5.26%;关联方资金占用余额合计为 10.58 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26.00%。上述违规担保系公司控股股东华仪集团在未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同意的情况下,擅自为公司关联方及其他第三方提供的担保。未通知公司董事会,公司董事会未知悉上述事项,导致上述相关事项未能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知名证券维权律师、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律师、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章祥兵律师正在开展*ST华仪投资者索赔诉讼登记,索赔条件为:在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1月24日期间买入*ST华仪股票,且在2019年11月24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办理索赔诉讼登记。

章祥兵律师声明:

1、上述索赔诉讼登记条件仅供参考,不涉及投资者任何投资决策和证券买卖建议。

2、本案中,可诉且承担连带责任的被告,将以被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的上市公司;以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3、最终索赔条件和承担责任的主体以法院认定为准。

4、律师费为风险代理,在投资者获赔后再支付。

5、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可联系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章祥兵律师团队;并提供下述文件:身份证复印件、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证券账户查询确认单和股票交易对账单原件(首次买入该股票至今)、详细联系方式。一旦中国证监会对*ST华仪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时,律师将正式代理索赔诉讼。

点击可查看新浪股民维权平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