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王府井回应内幕交易通报:获得免税资质很突然 对信息流出不知情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今日直播】

资本市场30周年公募基金论坛 博时江向阳、东方红任莉等参会

嘉实基金陈正宪、滕抒含:AH市场50指数比一比

华夏基金王泽实:我的医药基,要不要出手?

南方基金龚涛、招商证券赵可:驱逐劣币的大时代开始,配置房地产真龙头

后市机会在哪?如何跟着“聪明钱”做投资?

张峥:公募REITs试点有何意义与挑战?

“三道红线”下,地产股投资逻辑有何变化?

王府井回应“内幕交易通报”: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很突然”,对内幕信息流出不知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9月18日),证监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关于吴某某等人涉嫌内幕交易“王府井”股票案的通报》。通报内容显示,王府井(600859,SH)于今年6月9日公告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交易监控发现部分账户在公告前大量买入股票,交易行为明显异常。

证监会调查发现,吴某某等人在重大事件公告前获取内幕信息并大量买入“王府井”股票,获利数额巨大,涉嫌构成内幕交易。证监会将依法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违法责任,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这一调查结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今日(9月18日)下午致电王府井董秘办。工作人员对此回应称,证监会调查的情况并未向公司通报,公司并不太清楚这一事件的调查过程。

而针对王府井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的内幕消息是如何流出,这位工作人员称,该消息的重要性远高于商业机密。王府井在申请上述资质大半年后,才获得财政部的通知同意,事发也很突然。而在财政部的通知下达前,公司对于获得资质的信息并不知情。因此,这一内幕消息应该不是从王府井内部流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