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8月24日上市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相关阅读:

创业板注册制大日子定了:首发阵容敲定 这些新规则必须要了解

创业板注册制交易规则实施在即 首日行情将如何演绎?

原标题: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8月24日上市

来源:深交所

4月27日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四个月来,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深交所坚持稳中求进,精心组织各项准备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业务规则正式发布,上市委员会、行业咨询专家库和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相继设立,企业申报、受理、审核、注册、发行等工作有序推进,相关技术系统改造稳步落地,市场组织和投教培训全面展开,廉政监督制度体系同步运行,各项准备工作就绪。深交所计划于8月24日组织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深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领导下,坚持稳字当头,持续抓好改革落地实施各项工作,与市场各方同心协力,推动创业板改革稳起步、开好局,增强对创新创业企业的服务能力,更好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更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

这些新规则:必须要了解

创业板注册制下第一只新股上市后,整个创业板的交易机制,将像现在的科创板靠拢,投资者必须提前熟悉,最明显的就是涨跌停板将变为20%。

1、新股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

根据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创业板注册制下,新上市股票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之后涨跌幅限制从目前的10%调整为20%。

2、所有股票涨跌幅变为20%

必须要注意的是,在第一家创业板注册制股票上市当天,所有存量的创业板股票涨跌幅自动由10%变为20%。

3、增加临时停牌机制。

这个机制规定,在无涨跌幅限制下,较开盘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和60%的,各停牌10分钟。

4、增加了盘后定价交易。

申报时间为每个交易日上午9:15至11:30,和下午13:00至15:30,交易时间为15:05至15:30。

5、新股上市首日起即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

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纳入可出借范围。

6、新增股票特殊字母标识。

创业板注册制实施之后,部分股票名称中可能会出现字母标识,比如“N”“C”“U”“V”“W”等。股票简称中的字母N,代表股票上市首日;字母C代表股票上市后次日至第五日;股票简称中如果标有字母U,表示这家公司尚未盈利;若实现盈利,这个标识就会取消。股票简称中标有字母W,代表股票发行人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而字母V则代表股票发行人具有协议控制架构或者类似特殊安排。

7、实施ST风险警示。

目前创业板没有ST风险警示制度,注册制之后,其他风险警示的,冠以ST;存在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冠以*ST。

8、优化退市机制。

取消暂停上市、恢复上市环节;交易类退市不再设置退市整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