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分钟读财报|华南城高息发债解困 2年销售业绩不及预期

新浪财经

关注
视频|华南城

8月6日华南城发布公告称,已发行约一年的2亿美元优先票据,融资用途为现有债务再融资及一般公司用途,本次优先票据票面利率11.5%,但真实利率达13.309%。

高息发债背后是华南城面临偿债压力,截至3月31日,华南城账面现金32.32亿元,而其短期借贷及长期借贷的当期到期部分高达136.05亿元,现金远不够覆盖短债。

华南城的销售业绩一直不理想。2018年160亿港元目标未完成,2019年销售金额135.14亿港元,不仅未完成目标,还较上年下滑约7.9%。

在销售连续两年不及预期的同时,华南城的业绩也下滑。2018年营收增长9.56%,净利润降27.94%。2019年营收降3.91%,净利润降19%。

“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房企如何适应新常态?

2分钟读财报|维维股份卖枝江白酒生意告吹 一季度仅赚38万

2分钟读财报|“国货之光”薇诺娜IPO 销售费用3年近17亿

2分钟读财报|实控人套现3亿离场 李佳琦成新文化炒作筹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