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ST八菱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此前违规已经曝光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2020年8月6日午间,ST八菱发布《关于收到立案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 2020 年 8 月 4 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下发的(编号:桂证调查字 2020036 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ST八菱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八菱科技维权入口)

虽然ST八菱刚刚被立案调查,但是此前ST八菱违规已经曝光。2020年6月1日晚间,ST八菱发布《关于子公司违规对外担保的风险提示公告》,称:“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净资产金额为17.47亿元,控股子公司海南弘天违规对外担保余额合计为4.66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海南弘天上述对外担保事项均由其法定代表人王安祥操办。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对外担保管理制度》,对外担保事项应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报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但王安祥在办理上述担保事项相关手续时,未告知公司,未履行公司规定的上报及审批程序,未经弘润天源董事会和股东会有效决议,亦未经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批准,属于王安祥个人行为”。

正是由于违规担保,ST八菱才带上了ST的帽子。2020年7月1日ST八菱发布《关于公司股票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 2020 年 7 月 1 日开市起停牌一天,于 2020 年 7 月 2 日开市起复牌,复牌后公司股票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八菱科技”变为“ST 八菱”。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主要原因,是持股51%的控股子公司北京弘润天源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润天源”)的全资子公司海南弘润天源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弘天”)存在违规对外担保行为,其法定代表人王安祥在承诺期满后没有解除担保。

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表示,ST八菱涉及违规担保,证监会的立案调查对于投资者来说具备了索赔的机会,后续如果证监会下达了正式的行政处罚,法院将会受理投资者的索赔诉讼。暂定:2020年6月1日之前买入ST八菱,且在2020年6月2日之后卖出或是持有ST八菱的亏损投资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