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红太阳涉信披问题被立案调查 受损股民索赔继续征集中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18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等经典案件,为股民挽回巨额损失。

2020年7月7日,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红太阳,股票代码:000525)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红太阳维权入口)

此前2020年4月30日,红太阳披露《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等公告,自曝报告期内红太阳控股股东南京第一农药集团有限公司(含其关联方)对公司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形,2019年度往来累计发生额46.84亿元,2019年期末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 29.17亿元,截至公告提交日(2020年4月29日)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余额12.56亿元。

从《调查通知书》中还无法确定红太阳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具体行为,需要证监会的最终调查结论并作出行政处罚,受损股民才能提起索赔诉讼。据经验判断,红太阳被证监会处罚是大概率事件。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上市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被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受损投资者可以向公司主张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和利息等多项损失。

知名证券维权专家、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入驻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李修蛟律师提示,红太阳的索赔条件暂定为:在上市后到2020年4月29日期间买入红太阳股票,且在2020年4月29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主张索赔。索赔条件会根据证监会的调查结论作出调整,最终以法院的生效判决为准。

投资者索赔登记应提供下列材料:(1)身份证复印件(可暂不进行身份证复印件与原件一致的公证);(2)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证券开户信息单;(3)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证券交易记录流水原件及对账单原件(从首次买入该股票/债券/权证至今)。如兼有普通账户及融资融券账户的,或如有多账户的,皆应提供,并予以注明;如交易次数频繁,请提供Excel表并电邮;(4)自我估计的投资损失差额;(5)包含地址/电话/手机/邮箱在内的详细联系方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