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泛海再次声明:完全没有涉及洛杉矶议员贪腐案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乐居财经 展浩博 发自北京

装有大量美元现金的红包封面上,“大吉大利”四个金色大字异常醒目,而这些红包则是在大洋彼岸洛杉矶议员惠泽尔的家中,被美国联邦调查局搜出。

6月23日,51岁的洛杉矶议员何塞·惠泽尔在家中被捕,身兼洛杉矶议员与洛杉矶市规划和土地使用管理委员会主席的惠泽尔落马,牵出了洛杉矶政坛最大贪腐案。

泛海并未涉及此案

此案最初被爆出,源于早在2018年11月份美国《洛杉矶时报》的报道。随后的报道中提及了4家中国开发商的名字,分别是深圳新世界集团、绿地集团、泛海控股以及深圳合正集团。该报道在后续引发了国内媒体的相关报道,其中多数媒体均提及上述4家公司。

真相究竟如何?乐居财经独家采访到泛海控股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泛海从未对惠泽尔议员行贿,关于泛海涉及贪腐案以及国内媒体的相关跟风报道,纯属不实消息。

对此,中国泛海控股集团于6月28日发布严正声明,表示公司严格遵照洛杉矶当地法律依法经营,洛杉矶议员被捕一案未牵涉泛海于当地开发项目。而在此前的2019年7月,泛海也曾发布过类似声明,强调与此案无关。

该负责人提到,洛杉矶贪腐案被披露历时一年有余,泛海最早获知该案消息是在2018年11月。彼时,洛杉矶第14地区内几乎所有地产开发商、部分运营商均收到联邦调查局协助调查通函,要求提供关于与该议员及相关人员相关的资料,泛海只是其中之一。

“而彼时《洛杉矶时报》报道为何只列出四家企业,我们不得而知,我们只是该地区所有被要求配合调查的企业之一。这之后,一些媒体基本援引《洛杉矶时报》的报道,这是缺乏事实依据的。在此后的2019年7月,联邦调查局对洛杉矶当地水电部门进行案件相关调查时,泛海亦曾公告声明与此案无关。”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自泛海按照要求提供相关资料以来,截止目前,美国执法部门并没有针对此案与泛海再有过任何接触。

起诉书中行贿房企无一指代泛海

根据2020年6月23日美国检察官办公室披露的公告,惠泽尔遭到指控因领导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利用其在市政厅的强势地位索取和接受贿赂以及其他经济利益,为自己及其紧密联系者谋利。

据了解,惠泽尔自2005年起连续担任洛杉矶第14区(CD-14)议员,至今已达15年,被媒体誉为主宰洛杉矶近20年的人。因此,该案中,惠泽尔及其小圈子也被称为CD-14团伙。

除此之外,惠泽尔还兼任洛杉矶市规划和土地使用管理委员会主席一职,掌管洛杉矶市区房地产开发项目监管审批权。多项权力集于一身,惠泽尔在洛杉矶政坛威名赫赫,是名副其实的实权人物。

在美国检察官办公室的起诉书中,四家行贿房企名称分别用C、D、E、M指代,并列明了这些企业所属项目的具体情况。由于该案件细节披露充分,这四家企业并不全是中国企业,且很容易比对出分别指代的是哪家公司。

对此,泛海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照起诉书中对于相关公司和项目的介绍,与泛海洛杉矶项目从项目的位置、开发内容规模和时间上均有根本不同,因此也充分证明了泛海不是起诉书中所列举的四家企业之一。

泛海发布“再次声明”

7月4日下午,泛海在官微上发布“再次声明”表示,“报道中提及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72页的报告实际上是美国联邦检察官对洛杉矶某市议员的起诉书。该起诉书业已全文公开发布,未提及我公司、我公司人员及我公司开发的项目;我公司及我公司人员也未受到任何与此案相关的指控。”,进一步强调表明泛海公司与该案无关。

泛海还在“再次声明”中强调,“针对任何妄加推测我公司涉案并进行错误报道、误导公众的机构和个人,我公司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权利。”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