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最牛医药股恒瑞医药市值"碾压"中石化 老板身价超昔日首富王健林

中国基金报

关注

原标题:30万狂赚1个亿!刚刚,最牛医药股市值“碾压”中石化,老板身价超越昔日首富王健林!

中国基金报 江右

牛股层出不穷,靠着几十万,就能实现1亿小目标,前有茅台现有恒瑞!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A股医药一哥今日再创新高,市值突破5000亿元。17年前要是买了30万,现在就差不多1亿了,小目标轻松实现。

2003年10月份底部至今日新高,不到17年恒瑞医药股价涨幅(复权)高达320倍,而根据wind口径统计,2000年以来从底部起来,恒瑞已经涨了340倍。持续的大涨和创新高,恒瑞医药的静态市盈率估值已然不低,不过有券商继续看好,有私募也表示,医药股未来价值提升空间依然很大。

数据显示,2000年以来,已经有贵州茅台、长春高新、恒瑞医药、三安光电、恒生电子实现了300倍以上的涨幅,贵州茅台更是超过40倍,长春高新超390倍,恒瑞医药位居第三。消费、医药果然是出大牛股。

暴涨300倍的医药牛股再创新高

作为A股医药股市值一哥,恒瑞医药股价不断刷新新高,今日股价再创新高,市值突破5000亿元,今日早盘一度涨2.6%,截至上午收盘仍涨0.43%。今年以来,恒瑞医药的涨幅达到28.38%。

今日继续冲高,恒瑞医药又有新的利好。恒瑞医药今日公告,公司公告子公司获得药品注册批件,卡瑞利珠单抗单药治疗二线晚期食管鳞癌、卡瑞利珠单抗+培美曲塞+卡铂治疗一线晚期或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两大适应症获国家药监局批准。

恒瑞医药2000年在上交所上市,2003年10月创出股价低位后开启了17年的大牛征程,复权后到今日上午盘中高位,股价涨幅高达320倍。

恒瑞医药创建于1970年,是一家从事医药创新和高品质药品研发、生产及推广的医药健康企业,致力于在抗肿瘤药、手术用药、内分泌治疗药、心血管药及抗感染药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并逐步形成品牌优势。截至2019年底,共有全球员工24000余人。

恒瑞医药是国内知名的抗肿瘤药、手术用药和造影剂的供应商,也是国家抗肿瘤药技术创新产学研联盟牵头单位,建有国家靶向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市值超越中石化:

A股排名第10

股价不断创新高,公司市值达到5000亿元,恒瑞医药在A股银行石油石化市值前排霸榜中突围,市值超越中国石化,成为A股市值排名第10的公司。

中国的恒瑞VS美国的辉瑞

恒瑞股价暴涨,以2019年的业绩计算,市盈率超过90倍,而美国的辉瑞制药的市盈率仅为12倍。市值方面,恒瑞约5000亿元,辉瑞目前为1.31亿元。

2019年各项指标方面(均为人民币计),恒瑞营业收入233亿元,辉瑞营业收入3659亿元;恒瑞净利润53亿元,辉瑞净利润1152亿元;研发投入恒瑞39亿元,辉瑞612亿元。恒瑞胜出在指标在于增速,5年复合增长率为29%,而辉瑞仅为12%。

私募:医药股未来价值提升空间

在近日的私募论坛上,潮金投资总监刘跃说,目前世界原料药的生产大国是中印两国。其中,印度的产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因此,中国原料药企业的下游需求快速上升。“市场这么大,又有涨价趋势,所以今年的原料药板块个股就涨得很好。”

前海云溪基金投资总监阳勇说:“很多人会觉得医药股怎么这么贵?甚至可能利润还是负的,但市值已经很高了。实际上,医药股的估值方法就跟腾讯、京东或者拼多多很像,虽然上市时依然大幅亏损,但这些公司未来的价值提升空间是显而易见的。”

刘跃也认为,今年疫苗股集体大涨,尽管从静态估值上看已经比较高了,但因为疫苗产品供不应求,生产多少卖多少。所以,理论上只要产量上来了,利润也就上来了,估值就会变低。

阳勇表示,国家近年来非常鼓励创新药的研发和投入市场。对应的,有研发能力的医药企业的投资回报率可以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在二级市场会表现为股价的上涨。

森瑞投资创始人、董事长林存也表示,中国的医药企业正在研发上奋起直追,这些公司在近一两年几乎有上千个项目立项,各种各样的药品、器械像雨后春笋一样出现。高端的抗癌药及各种器械,前些年几乎被外资垄断。但自今年起,这个局面一定会大大改观,在未来十年,“国产替代”在医药医疗领域一定将是主旋律。

基金一季度继续加码

数据显示,一季度末861只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3.3亿股,较去年底大幅加仓5668万股。

券商研报:维持买入评级

对于子公司获得药品注册批件,华西证券研报点评,并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1、大适应症进度最快,卡瑞利珠优势继续扩大

截止目前,国内共有4个国产PD-1获批上市(见下文表格),国内市场竞争逐渐激烈。抢大适应症临床进度、联合用药是PD-1企业目前的主要策略,公司拥有自己强大的临床团队,所以在受试者招募、临床费用方面有很大优势,在肝癌、肺癌等大适应症领先。公司抗肿瘤创新药管线丰富,卡瑞利珠也是国内PD-1产品中联合用药最多的。

2、 四个适应症今年或将全部医保,市场领先

国产4家PD-1中,除了信达生物的信迪利单抗在霍奇金淋巴瘤适应症2019年进入医保,百济神州新获批两个适应症今年无医保谈判资格,信达、君实新适应症上市申请预计赶不上今年医保谈判;而公司卡瑞利珠单抗已获批的霍奇金淋巴瘤、肝癌、肺癌、食管癌4个适应症或将有机会全部进入医保,进一步扩大市场领先优势。

恒瑞实控人孙飘扬财富超王健林

股价猛涨,恒瑞医药实控人孙飘扬的财富也不断增长,根据福布斯最新富豪榜,孙飘扬的身家为160亿美元,超过了前首富王健林的140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