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葛文耀再谈“双妹”:当时大部分指标比国外高价品好

新浪财经

关注

6月5日晚,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瞰见”云课堂系列之“君子知道”EMBA人文商道沙龙上,有“家化教父”之称的原上海家化董事长、现为上海铭耀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的葛文耀,谈了本土品牌的成长之路。有学员提到上海家化推出的“双妹”品牌。葛文耀表示,当时推出“双妹”,是因为家化的品牌金字塔上需要一个最高端的品牌。

“双妹”诞生于1898年的上海,是上海家化前身——广生行的创始人冯福田创建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上海家化重新激活了这个百年国货美妆品牌,希望将其打造成以上海名媛文化为个性的中国首个高端时尚跨界品牌。2010年8月23日,在外滩和平饭店,葛文耀曾亲自为“双妹”全球首店剪彩。

“当然,我们国货的高端品牌,自己也有自知之明,还是有性价比的。”他透露,当时找了个售价3800块左右的国外产品做对比,做效果测试时,包括皮肤吸收性等四个指标对比,“双妹”有三个指标比国外产品好。“我们当时才卖1000块,其实还很有性价比。”

他还谈到,当时在上海世博会期间,花了很多功夫,还请了蒋介石重孙蒋友柏的设计团队。“最后产品出来我非常满意,具备所有国际大牌的特征,但是又和他们不一样,是中国风格的。”

回忆往事,葛文耀认为,当时“双妹”从品牌定位、配方、包装设计等各方面,是值得1000块的。“当时觉得贵,如果放到现在,好好做,‘双妹’可能会发展的比较快。”(新浪财经 刘丽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