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超级"蹦极":奥栢中国闪崩74% 暴力拉升200%

中国基金报

关注

  超级“蹦极”!闪崩74%,暴力拉升200%,最后竟是…

记者 吴羽

万万没想到,2毛钱不到的股价,还能走出“蹦极”叠加“过山车”行情。

今天午后,港股奥栢中国出现一度暴跌超74%,随后暴力回升收复跌幅,但紧接着又上演暴跌行情。截至收盘,跌幅54.64%。一番操作看待股民。

股价从开盘的0.19港元每股,跌到0.088港元每股。

究竟是啥回事?

奥栢中国上演“蹦极”+“过山车”

行情

5月28日午后1点3分,港股奥栢中国股价上演闪崩,不到十分钟时间里暴跌超74%。

随后暴力回升,10分钟暴涨超200%,迅速收复跌幅至不到-5%!

这已经看待了不少A股股民。

然而,后面的表演还没结束。

1:20,奥栢中国又开始下挫,暴跌超40%。随后继续下挫,截至收盘,收跌超54%。股价从开盘的0.19港元每股,跌到0.088港元每股。市值仍有1.12亿港元。

前8个交易日暴涨近260%

分析师:庄家在“左手倒右手”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闪崩之前8个交易日,该股刚暴涨260%。

自5月18日至5月27日的8个交易日,奥栢中国区间涨幅近260%。

对于这种极端行情的上演,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对新浪港股表示,今日的大跌大涨行情很可能是庄家在上演“左手倒右手”,和斩仓关系不大。

公司做啥的?

资料显示,奥栢中国前称:交大铭泰软件实业有限公司、基仕达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集团主要有三大业务:

(i)开发及营销以伺服器为基础之专利技术及提供通讯软件平台,

软件相关服务及定制软件开发服务(‘软件平台业务’);

(ii)放债业务(‘放债业务’);

(iii)手机游戏业务(‘手机游戏业务’)。

而实控人拥有公司54%的股份。

公司2004年上市,从年报来看,上市以来鲜有盈利。根据最新的2019年全年财报称,2019年亏损扩大,续亏6147万港元,上年同期亏损3896.7万港元;营业总收入4007.3万港元,同比减少27.0%。

港股弱势闪崩频现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实际上,港股闪崩暴跌时有发生,近期更以次新股闪崩暴跌为主。

在此,基金君要提醒大家,不要看见股价闪崩,看似很便宜就想着去博抄底,因为港股的股价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4月16日,华和控股暴跌逾80%,跌破发行价,随后几日持续下跌之势,近日已跌至0.214港元的新低。

对于股价大跌成交量大增一事,华和控股当时发布公告表示,经作出合理查询后,确认并不知悉有关导致股价及成交量波动之任何原因。同时,亦确认公司运作一切正常。据悉,华和控股于1月17日登陆港交所,公司是一家于香港发展成熟的外墙工程承判商,专注窗户方面,外墙工程可分为窗户、窗口墙系统、幕墙系统及其他外墙组件。

4月29日,常达控股经过单日狂涨129%后,直接暴跌67.78%至0.116港元每股。截至5月15日,股价已经连0.1港元都不到,只剩下0.079港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