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旋极信息2018年报存会计处理错误 高管被出具警示函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5月21日,北京证监局披露对陈江涛、谢军伟、陈为群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

经查,北京旋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中,对当年收购北京联合信标测试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信标)100%股权交易事项未按照同一控制企业合并处理,会计处理存在错误。同时,联合信标与公司成本费用核算上混淆不清,不能与其收入准确对应。该问题亦导致2018年公司收购联合信标股权过程中,对其股权评估所引用的财务数据公允性、准确性支持证据不充分,无法准确测算联合信标2018年业绩实际完成情况。

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的规定。陈江涛(自2011年11月至2020年4月任公司董事长)、谢军伟(自2019年1月至今任公司总经理)、陈为群(自2018年8月至2020年5月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对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中出现财务差错负有主要责任。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第(三)款的规定,北京证监局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文/新浪财经 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