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股东大会还是强占会议室? 数十大汉爆发肢体冲突

券商中国

关注

原标题:奇葩!开股东大会还是强占会议室?数十大汉爆发肢体冲突

5月28日午间,皖通科技临时股东大会现场爆发肢体冲突的消息不胫而走。

5月28日,皖通科技总部现场,有人举牌抗议。

皖通科技控股股东南方银谷副总裁周璇对券商中国记者称:当天上午,皖通科技董事长李臻雇佣两大巴总计数十人,强行冲进一楼会议室,殴打皖通科技多名股东、股东授权代表和南方银谷一众工作人员。

南方银谷还称,上述“打手”现场损坏股东和工作人员笔记本电脑、手机和摄像机等财物,致使包括南方银谷总经理周成栋在内的多人受伤入院治疗。

然而,该事件另一方给出了不同的说法。

根据皖通科技在官网挂出的情况说明,当天上午,20余名身份不明人员聚集公司总部,强占会议室,在公司行政部工作人员劝离期间,双方爆发肢体接触。随后,对方身份不明人员还在派出所门前殴打了公司行政部工作人员。

目前,此事疑点重重。是20余名身份不明的人员,还是参会股东代表?这些人是来开股东大会还是强占公司会议室?在这场罗生门背后,究竟是谁打了谁?

【皖通科技】奇葩!开股东大会还是强占会议室?数十大汉爆发肢体冲突

董事长率数十大汉殴打股东?

5月28日上午6点左右,南方银谷作为此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者,早早来到皖通科技位于合肥总部的一楼会议室。随后,部分中小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也来到现场。但皖通科技却坚称,公司当天并无法定召开的股东大会,双方随后爆发冲突。

针对这一冲突,南方银谷副总裁周璇告诉券商中国记者,5月28日上午10时,南方银谷工作人员到一楼会议室组织临时股东大会,部分中小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均在现场。

按照南方银谷的说法,皖通科技董事长李臻雇佣两大巴总计数十人的打手,伪装成皖通科技员工,亲自冲进一楼会议室,强行推开会议室大门,殴打皖通科技多名股东、股东授权代表和南方银谷一众工作人员。

据悉,南方银谷总经理周成栋作为大会主持人被打伤住进医院,上述股东代表何振湘、周梦杰被殴打致伤(目前正在住院,稍后公安机关进行伤残鉴定),且部分股东及工作人员的手机也被摔坏,部分电脑无法开机,一台摄像机无法开机使用。

5月28日,皖通科技股东代表何振湘展示胸口伤痕。

5月28日,皖通科技股东代表何振湘前往医院就医。

根据南方银谷提供的现场照片,可以看到皖通科技股东代表何振湘(系持股4.32%的安华企管委派代表)胸前出现多处抓痕和淤青,上身衬衫被撕破,且粘上了血斑。

中小投资者周梦杰同样遭遇撕打,一度倒地。也有股东手机也在冲突中被摔破,屏幕布满蛛网裂痕。

5月28日,皖通科技股东周梦杰遭遇撕打。

5月28日,冲突现场被摔坏的手机。

不明身份人员强占公司会议室?

但对于南方银谷的说法,皖通科技却给出了另一个版本的描述。

皖通科技在官网公告中称,5月28日上午6点左右,南方银谷指使20余名不明身份人员聚集公司总部,强行占领公司会议室。皖通科技行政部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口头劝离无效后,于7点左右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派出所出警到现场后,对双方进行了调解。期间,皖通科技坚称当天并无法定股东大会召开,非公司办公人员,一律无权擅自进入公司。即使是股东,未经允许也无权擅闯公司。而南方银谷则表示,本次会议已向监管机构报备,属合理合法召开。

皖通科技认为,“不明身份人员”强闯公司总部严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秩序,严重危害公司财产和员工安全,故公司行政部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劝离,期间双方有肢体接触,无持械。

(现场冲突视频)

此后,皖通科技再次报警。皖通科技称,在双方前往派出所后,“对方不明身份人员在执法机构门口殴打公司行政部工作人员。”

三大罗生谜题待解

1、此次股东大会是否合理合法?

南方银谷表示,此前为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特别是保障中小投资者利益,解决现有皖通科技董事会管理混乱、经营业绩下滑的局面,公司曾提请皖通科技董事会、监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但皖通科技董事会、监事会均不同意召开。

但南方银谷认为,自己作为连续九十日以上合计持有皖通科技10%以上股份的股东,有权自行召集和主持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因此在发布公告、并向交易所、安徽证监局备案后,南方银谷于5月28日在皖通科技一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临时股东大会。

皖通科技则认为,原公司董事长周发展在任职期间存在从事超越职权范围的行为,对公司经营及董事履职产生不利影响,故被董事会依法罢免,而南方银谷5月13日在《深圳商报》擅自刊登的股东大会召开通知,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

2、谁才是身份不明人员?

与南方银谷指证的“数十名打手”对应,皖通科技则在公告中将现场的南方银谷一方称为“20余名身份不明人士”,并表示与对方爆发冲突的系“行政部工作人员”。

但南方银谷则坚定认为,这些人是李臻雇佣的、乘坐两辆大巴车赶来的打手。周璇表示,虽然冲进会场的人佩戴有皖通科技工作牌,但非常脸生。“我们工作人员都在皖通科技工作过,那些人中除了李臻和一位监事,其他人大家都不认识,绝对是外面找来的打手。”

3、究竟是谁打了谁?

皖通科技一方将会议室现场的冲突描述为“劝离过程中的肢体接触”,并强调对方后来还在派出所门口对公司行政部工作人员进行了殴打。

而南方银谷则出示了现场照片和视频,并明确指出南方银谷总经理周成栋、股东代表何振湘、中小股东周梦杰三人被殴打致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