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复星联合爱心企业驰援英法疫情防控

新浪财经

关注

3月21日消息,伦敦时间3月20日下午,由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联合狼队基金会首批捐赠英国的2300件医疗防护物资,正式转交皇家狼郡NHS和英国西米德兰地区最大的重症和社区医院之一New Cross医院。

这批医疗物资包括包括500套“红区”胶条防护服、800套医用防护服、1000只N95口罩,将为感染病区和重症室医护人员提供安全防护,支援当地一线医护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同时,复星基金会联合法国成员企业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以及爱心企业新东方、佐丹力首批支援法国的8.55万件医疗防护物资,包括当地紧缺的8万只口罩和5500套医用防护服,也于近日捐赠给法国奥罗阿大区卫生署。

截至3月22日,复星已向意大利、日本、韩国、印度、英国、法国等疫情发展迅速的海外重点国家海外调配、支援总共8个批次的医疗防护物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复星通过覆盖23个国家的全球采购网络,采购各类医疗防护物资捐赠抗疫一线。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判断,全球三分之一的病例在欧洲区域,欧洲已成为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震中”,是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的地区。近日,复星通过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动员爱心企业,共同发起“全球援助计划”,为海外疫情发展迅速的重点国家捐赠医疗物资。(新浪财经 梁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