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股海导航 3月3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新浪财经

关注

高层新提法,哪个板块要起飞?来新浪理财大学,听开年重磅专栏“交易日财经早报”。

停牌

600891 *ST秋林

复牌

公告摘要

【重大投资】

古井贡酒:拟89.24亿元投资酿酒生产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

古井贡酒(000596)3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实施酿酒生产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89.24亿元。项目完成后,将形成年产6.66万吨原酒、28.4万吨基酒储存、年产13万吨灌装能力的现化智能园区。

爱柯迪:拟15亿元投建爱柯迪科技产业园等项目

爱柯迪(600933)3月2日晚公告,公司拟在柳州市柳东新区花岭片区建设汽车轻量化铝合金精密压铸件项目,用于进行高压压铸及其他成型技术、模具生产、铝液加工等,从而打造专业化的生态链产业,购置土地约90亩,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此外,公司拟在宁波(江北)高新园区投资建设爱柯迪科技产业园项目,引入相关项目,购置土地约118亩,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

深康佳A:发起成立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 布局半导体及数字消费产业等

深康佳A(000016)3月2日晚间公告,为了加强在以5G为代表的下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半导体及数字消费产业的布局,公司或其控股子公司拟出资不超过5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与合作方共同发起成立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拟成立的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总规模不超过10.06亿元,期限为6年。

贵州百灵:拟投资5.98亿元建设“前提取三车间及配套工程项目”

贵州百灵(002424)3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前提取三车间及配套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5.98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处理23000余吨干药材,可提供公司31个品种药品的生产所需,涉及主要产品包括银丹心脑通软胶囊、小儿柴桂退热颗粒、双羊喉痹通颗粒、咳速停糖浆及胶囊、金感胶囊等产品。

重庆啤酒:下属公司宜宾公司拟新建一条啤酒拉罐生产线

重庆啤酒(600132)3月2日晚公告,公司控股的嘉酿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宜宾公司,拟投资扩建产能,新建一条最高设计产能年产15万千升的啤酒拉罐生产线,投资金额不高于2.64亿元。宜宾公司新增产能投资项目将有助于提高公司拉罐产能,促进公司技术装备优化升级,填补四川区域拉罐生产线缺口,满足市场需求。

阳煤化工:拟与氢雄重驱成立两家合资公司 

阳煤化工(600691)3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氢雄重驱成立双阳氢雄和氢雄双阳,主营氢能重卡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相关部件生产与组装。公司前期生产的氢气主要为中间品,用于合成氨、尿素等化工品,目前尚未开展其他氢气相关业务,相关技术、人员储备缺乏。公司投资成立氢雄双阳,投资性质为财务投资,该公司未来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仅按出资比例获取收益。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博济医药:拟建设深圳福田生物医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项目

博济医药(300404)3月2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公司拟出资8000万元在福田区建设博济(福田)生物医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并新注册成立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

【热点】

东山精密:拟将控股子公司艾福电子分拆至创业板上市

东山精密(002384)3月2日晚间公告,拟将控股子公司艾福电子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东山精密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艾福电子的控制权。通过本次分拆,艾福电子作为公司下属陶瓷介质射频器件业务的平台将实现独立上市,并通过创业板融资增强资金实力,提升陶瓷介质射频器件业务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保变电气连续三日涨停 公司提示风险

保变电气(600550)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公司3月2日晚提示风险称,公司2019年预计、2018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均为负,主业盈利能力较弱;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水平;本次非公开发行尚需履行审批程序,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增减持】

皖天然气: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增持不超2%股份

皖天然气(603689)3月2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皖能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皖能物资公司,于3月2日通过资管计划增持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24%;并计划自本次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择机累计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岭南控股:控股股东岭南集团拟增持0.5%-1%股份

岭南控股(000524)3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岭南集团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5%,不超过总股本的1%。

三盛教育:股东王文清拟减持不超6%股份

三盛教育(300282)3月2日晚间公告,持股6.361%的股东王文清计划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262.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科华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1.84%股份

科华控股(603161)3月2日晚公告,持股1.84%的股东斐君钽晟,拟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245.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84%。

华菱精工:股东拟减持不超1.53%股份

华菱精工(603356)3月2日晚公告,持股6.11%的股东葛建松,拟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20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53%。

【回购】

格力地产:已累计回购7217万股 耗资3.56亿元

格力地产(600185)3月2日晚披露第四次回购股份的进展称,2020年2月,公司累计回购2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2%,支付的金额为1006万元。截至2020年2月底,公司第四次回购股份已累计回购72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0%,已支付的总金额为3.56亿元。

厦门象屿:拟0.7亿元至1.4亿元回购股份

厦门象屿(600057)3月2日晚披露回购股份预案,拟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0.7亿元,不超过1.4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6.04元/股。此次回购股份将作为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股票来源。

绿康生化:拟3240万元-6480万元回购股份

绿康生化(002868)3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3240万元且不超过648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8元/股。

【经营数据】

东方精工业绩快报:2019年净利16.83亿元 同比扭亏

东方精工(002611)3月2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9.95亿元,同比增长50.95%;净利润16.8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8.7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92元。2019年度“高端智能装备”业务板块贡献的经营性利润预计为2亿元-3亿元;业绩补偿实施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的影响金额约为12.5亿元。

哈空调:2019年净利同比增142.69% 拟10派0.4元

哈空调(600202)3月2日晚披露年报,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收9.05亿元,同比增长17.65%。实现净利5058万元,同比增长142.69%。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40元(含税)。

志邦家居业绩快报:2019年净利同比增21.30%

志邦家居(603801)3月2日晚发布业绩快报,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收29.66亿元,同比增长21.92%。实现净利3.31亿元,同比增长21.30%。基本每股收益1.51元。报告期,公司全屋定制产品收入高速增长,年轻化品牌效应日益凸显。

神雾环保业绩快报:2019年亏损15.97亿元

神雾环保(300156)3月2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063.73万元,同比下降1.20%;净利润为亏损15.97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4.94亿元。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受2018年以来公司资金紧张及项目业主方融资进度未达预期的影响,公司在建重点工程项目暂未复工,对本报告期收入没有贡献;公司预提了大额预计负债;公司2019年度就预付账款、存货、应收账款等资产计提资产减值较多。

【中标合同】

林洋能源:签订8亿元光伏项目总承包合同

林洋能源(601222)3月2日晚公告,公司和全资子公司林洋电力服务组成联合体,与发包人签订《泗洪光伏领跑奖励激励基地2号农光互补项目EPC总承包合同》、《泗洪光伏领跑奖励激励基地3号渔光互补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合计8.02亿元。此外,全资子公司上海林洋与沙特ECC公司签订销售协议,销售产品为智能电表及通讯模块,预估此次合同总金额为6403.2万美元(人民币约4.48亿元)。

华电重工:签订9.76亿元重大合同

华电重工(601226)3月2日晚公告,近日,公司与盐城国丰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盐城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场工程风机基础及安装工程合同》,合同金额为9.76亿元(含税),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营收的16.73%,项目总工期509天。

东珠生态:预中标6861万元绿化工程

东珠生态(603359)3月2日晚公告,公司预中标丰县G237北丰沙路和G518丰单路绿化工程,合同估算价6861万元,工期30天,养护期2年。

绿茵生态:中标3742万元园林城镇景观绿化项目

绿茵生态(002887)3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青海贵德县园林城镇景观绿化项目一期工程EPC+O项目,中标价格为3742.23万元。如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股权变动】

弘讯科技:控股股东拟转让5%-5.2%股份给北京致云

弘讯科技(603015)3月2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RED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总股本的5%-5.2%,以不低于协议签署日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的90%,转让给北京致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致云)或其指定关联方。北京致云是一家专注于并购投资,立足于挖掘中国新能源,新经济产业链上优质项目的专业投资机构,拟通过本次拟转让股份与公司建立长期战略合作。

【再融资】

万顺新材: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9亿元

万顺新材(300057)3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入年产7.2万吨高精度电子铝箔生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中青宝:拟定增募资不超6.8亿元 用于宝腾互联乐山高新区数据中心项目

中青宝(300052)3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910.15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80%。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宝腾互联乐山高新区数据中心项目。

【其他】

比亚迪:收到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13.42亿元

比亚迪(002594)3月2日晚间公告,根据深圳市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下达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央财政清算资金的通知》,公司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于近期收到深圳市坪山区财政局转支付的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合计13.42亿元。

金固股份:与北京嘉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金固股份(002488)3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北京嘉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控制下的滴滴系下属子公司,运营“小桔车服”品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研发5G、车联网、IoT等前沿技术在车队运营管理及汽车后市场领域的应用。公司与北京嘉扬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汽车后市场业务,为合作双方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捷捷微电:与SMEC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捷捷微电(300623)3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简称“SMEC”)签订了《功率器件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MOSFET、IGBT等相关高端功率器件的研发和生产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世龙实业:获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

世龙实业(002748)3月2日晚间公告,近日,经申请,公司获得了由景德镇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发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公司在保障主导产品正常生产经营的同时,将计划新增次氯酸钠消毒液(84消毒液)的分装装置,确保生产足额、优质的消毒产品投放市场。

华润双鹤:枸橼酸咖啡因注射液获药品注册批件

华润双鹤(600062)3月2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双鹤利民收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枸橼酸咖啡因注射液《药品注册批件》,批准该药品生产。该药品用于治疗早产新生儿原发性呼吸暂停,双鹤利民为该药品国内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将有利于该药品未来的市场销售和市场竞争,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安科生物:注射用重组人生长激素获药品注册批件

安科生物(300009)3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下发的注射用重组人生长激素《药品注册批件》。重组人生长激素在国外已批准10多种适应症,是国内外治疗儿童矮身材的首选药物。公司本次增加的“用于因软骨发育不全所引起的儿童身材矮小”和“用于接受营养支持的成人短肠综合症治疗”适应症已分别在日本和美国获批。

恒瑞医药:用于治疗肿瘤的药品获得临床试验通知书

恒瑞医药(600276)3月2日晚公告,公司及子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临床试验通知书》,涉及药品SHR2554片、氟唑帕利胶囊,并将于近期开展临床试验。SHR2554是公司开发的新型、高效、选择性的口服EZH2抑制剂,拟被应用于恶性肿瘤的治疗。氟唑帕利是一种聚腺苷二磷酸核糖聚合酶抑制剂,可特异性杀伤BRCA突变的肿瘤细胞。

人福医药:盐酸阿芬太尼注射液获得药品注册批件

人福医药(600079)3月2日晚公告,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盐酸阿芬太尼注射液的《药品注册批件》。盐酸阿芬太尼注射液作为麻醉性镇痛剂用于全身麻醉诱导和维持。该产品充实了公司麻醉类药品的产品线,其上市销售将对公司带来积极的影响。

汉森制药:卡托普利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汉森制药(002412)3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化学药品“卡托普利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卡托普利片为竞争性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临床适应症为高血压、心力衰竭。公司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扩大卡托普利片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百奥泰: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获得临床试验通知书

百奥泰(688177)3月2日晚公告,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获得临床试验通知书。BAT5906(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是公司专门设计用于眼底病变治疗的单克隆抗体。2019年11月公司向国家药监局递交新增糖尿病性黄斑水肿(DME)适应症的II期临床申请,并于2020年3月2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临床试验通知书》。

景兴纸业:包装原纸生产线已全部开机

景兴纸业(002067)3月2日晚间公告,截至2月29日,前期受疫情影响停机率较高的包装原纸生产线已全部开机,包装原纸原料日采购量逐渐接近疫情发生前日均采购量,由于下游需求快速增加,工业包装用纸日出货量已达到或超出疫情发生前日均出货量。公司生活用纸的生产和销售也在全面恢复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