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拟计提1亿减值准备 协鑫能科:不对业绩预告产生影响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拟计提1.13亿减值准备 协鑫能科:不对业绩预告产生影响

来源:财联社

2月28日晚间,协鑫能科(002506.SZ)公告称,公司2019年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13亿元,包括8167.78万元在建工程减值损失,1121.62万元其他应收款减值损失等。

而此次计提减值损失,预计减少协鑫能科2019年度归母净利润6982.27万元。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协鑫能科曾在1月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亿元-6.5亿元,同比增长9195.93 %—11984.70%,与重述后数据相比增长50.68%-95.88%。

那么,此次计提减值损失是否减少业绩预告中净利润数值?

对此,协鑫能科内部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在公司1月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计时已考虑相关因素,不会对公司全年业绩预计产生影响。而且协鑫智慧能源的年度目标有望超额完成。”

资料显示,协鑫能科(原霞客环保)于2019年5月完成重大资产重组资产交割,原纺织资产全部置出,协鑫智慧能源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专注于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和运营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综合能源服务。

而协鑫智慧能源对2019年度做出的业绩承诺是,实现合并报表范围扣非归母净利润不低于3.71亿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协鑫能科仍在推进定增事宜。

根据此前定增方案,其拟募资不超过23.2亿元加码风电业务,具体用于投资江苏泗洪风电项目(75MW)、江苏阜宁风电项目(一期30MW+二期15MW)、内蒙镶黄旗风电项目(125MW)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协鑫能科方面预计,待募投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增加装机容量245MW,逐步提升公司收入和利润水平,进一步改善公司财务状况。

Wind数据显示,与同行业可比公司相比,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协鑫能科资产负债率为67.1%,低于吉电股份(73.41%)和东方能源(72.42%),但高于天富能源富春环保宁波热电,后三家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6.17%、44.97%和41.49%。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协鑫能科持续加码风电业务,精准定位能源领域蓝海市场,定增融资一旦完成,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优化财务结构,增加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后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