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股价涨两倍 麦克奥迪董监高为何能精准撤退?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原标题:股价涨两倍,当初的易主利好却黄了!这家公司董监高为何能精准撤退?

昔日,一则“易主”消息,麦克奥迪股价连拉7个一字涨停板,最多上涨近200%。投资者翘首企盼三个多月,麦克奥迪却突然宣布,终止“易主”。

今日,麦克奥迪一字跌停。

为何一则易主公告,导致公司股价大涨近两倍?被市场如此重视的交易,为何说不做就不做了?一涨一跌间,谁在受益?

说好的“易主”终止了

2月24日早间,麦克奥迪突发公告称,公司接到股东麦迪控股、香港协励行的通知,鉴于近期市场环境发生变化,麦迪控股、香港协励行与建投华科于2020年2月23日签署《关于终止推进交易的确认函》,交易各方经审慎研究、友好协商,同意按照《股份转让意向协议》的相关约定,终止本次股份转让交易。

受此消息影响,麦克奥迪今天开盘跌停,二十多万手卖单将其封在跌停板上。

三个多月前,麦克奥迪宣布筹划易主消息时,是完全不一样的光景。

2019年11月15日,麦克奥迪曾发布消息称,麦迪控股、香港协励行拟将其持有的麦克奥迪合计28%的股份转让给建投华科。转让完成后,建投华科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麦克奥迪控制权将发生变更。

建投华科官网显示,建投华科是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成员企业,始建于1995年,注册资本20亿元,总部设在北京。

建投华科专注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及“互联网+”产业领域开展股权投资与资产管理业务,以国家信息技术升级和互联网改造传统产业为投资主题,重点关注信息技术产业投资机会,以技术领先或市场领先的企业为投资发展重点,优先在产业链的核心价值创造、关键资源等环节进行投资布局。

如此有实力的买家将入场,麦克奥迪立刻获得市场追捧。

发布消息后的7个交易日,麦克奥迪天天“一字涨停”。此后,公司股价短暂震荡后,继续上行,一度触及20.26元的高位,短期最大涨幅接近200%。

多名董监高趁大涨卖出

一桩被市场用真金白银投了“赞成票”的易主,最终没能成行,股价跌停并不意外。可是,就在一涨一跌间,却有“自家人”悄悄在高位套现。

2019年11月20日,公司监事会主席章光伟的配偶吕毓芝减持0.37万股股份,套现金额约为3.88万元。

2019年11月22日、25日,公司董事Hollis Li控制的H&J HOLDINGS LIMITED减持80万股股份,套现金额约为1077.9万元。

2019年11月26日,公司职工监事陈足龙的配偶刘小葵减持13.2万股股份,套现金额约为188.5万元。

从卖出操作来看,上述董监高的套现可谓坚决,几乎在上涨途中就开始卖出,第一时间选择了落袋为安。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股权转让宣布终止之前,便有陷入困境的预兆。

1月13日,麦克奥迪接到通知:截至当日,各方签署《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已满60个自然日,建投华科尚未完成对拟转让股份相关情况的尽职调查。

为此,各方协商确定,建投华科继续开展尽职调查的相关工作;尽职调查工作的期限延长60个自然日。

各方还约定,建投华科应当在尽职调查延长期限届满之日前书面通知麦迪控股及香港协励行是否继续交易。若建投华科决定终止交易的, 经书面通知转让方,则《股份转让意向协议》自动终止;建投华科在延长期限届满之日前未书面通知转让方继续交易的, 《股份转让意向协议》自动终止, 但双方书面同意继续交易的除外。

而如今,60个自然日时间并未到,交易已经终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