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华片区茅台酒技改工程复工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茅台时空

来自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的消息,截至2月19日,贵州省重大工程项目已复工719个,其中在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方面,茅台酒公司中华片区茅台酒技改工程等141个项目已复工。

资料图片

据悉,“十三五”中华片区6600吨茅台酒技改工程,事关茅台集团发展大计,于2017年12月28日启动,原定计划在今年6月30日以前全面竣工。项目建成后,茅台酒基酒总产能将大幅提升,预计达到5.6万吨/年。

2月16日,茅台集团党委会称,集团环保项目、生产性项目正在抢抓开工建设,全力推进建设进度,把耽误的工期赶回来。去年底以来新开工的项目也在抓紧研究前期手续办理、工人储备、建材采购等,为项目开工创造有利条件,做到应开尽开。

其中,茅台酒产能双扩建工程一直为业界所关注。据了解,相关工程竣工后,茅台酒和系列酒将各自达到5.6万吨产能。这将近12万吨的生产能力,已被茅台高管定义为“茅台集团的竞争力、实力和后劲”。

据悉,2020年是茅台“基础建设年”,按照生产性、基础性项目年内“应开尽开”的原则,2019年12月24日,茅台集中开工12个项目,总投资158亿,分布在全省5个市、区、县,涉及生态环保、生产设施、上下游产业、民生工程等多个领域,建成后,将实现茅台酒、系列酒产能两个5.6万吨、习酒产能5万吨,包装、仓储、物流、原料等配套保障能力空前提升。

据了解。《茅台集团规划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总投资约600亿元,谋划推进五大方面共30个重点项目,实现酱香型白酒产能和质量稳步提升、上下游产业及关联产业统筹布局、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科技茅台和文化茅台同步打造、民生工程和商业投资有序推进,为再创茅台下一个“辉煌百年”做好铺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