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鹰眼预警:嘉澳环保利息支出占比超30% 资产变动较大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新浪财经讯 嘉澳环保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2.54亿元,同比增长20.63%;当期对应实现归母净利润6113万元,同比增长13.74%。公司拟定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实施利润分配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55元(含税)。

利息费用支出与净利润之比37%

尽管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有两位数的增长,但是公司利息费用占比较大。

2019年年报显示,嘉澳环保利息费用支出与净利润之比为37.5%,其中,利息费用支出为2363.63万元,当期净利润为6382.73万元。这说明公司利息费用支出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半年报鹰眼预警显示,公司利息支出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较大,公司有息债务占比相对较高。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有息债务为5.68亿元,占债务总额之比为75.63%。其中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上年期末数增长106.75%,主要系融资租赁款一年内到期由长期应付款转入增加所致。

资产变动较大 单位固定资产收入产出值略降

尽管公司收入增长较大,但是公司单位固定资产收入创收比值变化不大,相比上一年略降。2019年年报显示,嘉澳环保营业收入与固定资产原值比值为2.19,上一年该比值为2.21。

2019年报告期内,嘉澳环保固定资产较上年期末数增长23.84%,主要系部分在建的项目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转入固定资产;嘉澳环保在建工程较上年期末数增长49.32%,主要系子公司嘉澳鼎新、子公司东江能源、子公司绿色新能源项目随着建设项目活动的积极开展投入不断增加所致。

此外,2019年嘉澳环保存货3.03亿元,较2018年期末数增长18.47%,公司称主要系营业规模扩大以及春节假期带来的存货储备增加所致,具体如下:母公司产品品类众多,上游供应商相对比较集中,一般公司会储备1-2月的库存量以备不时之需;子公司明洲环保新增3万吨增塑剂产品产能,新增库存储备;子公司东江能源为7000吨生产柴油订单积极备货,导致库存相较其自身增长40.33%。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半年报鹰眼预警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与固定资产原值比值、存货与资产总额比值相对行业均值较高。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简介: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是上市公司财报智能化专业分析系统。鹰眼预警通过聚集会计师事务所及上市公司等一大批权威的财务专家,分别从公司业绩成长、收益质量、资金压力与安全及运营效率等多个维度跟踪解读上市公司最新财报,并以图文形式提示可能存在的财务风险点。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等提供了专业、高效、便捷的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识别及预警的技术解决方案。

鹰眼预警入口:新浪财经APP-行情-鹰眼预警或新浪财经APP自选股-财务-鹰眼预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