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物业战疫|佳兆业美好:基本封闭管理 股价节后涨幅42%

新浪财经

关注

2020鼠年的开头注定不平凡,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全国各地出现延迟复工以及尽量在家办公。这样一来,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物业管理公司无疑成为了最重要的一线防控人。返工潮来临,物企有何应对措施?对抗疫情,物业又做了哪些努力?新浪财经系列策划【战疫一线 物业在行动】聚焦物业公司一线抗“疫”。本期连线港股上市公司佳兆业美好

佳兆业美好立足于珠三角大湾区目前全国300多个项目,2019年中报显示在管面积3634万平方米。受疫情影响,资本市场物业股涨幅良好,2月3日-17日佳兆业美好涨幅累计达42%。

佳兆业美好表示,从近阶段情况来看抗疫工作整体开展效果较好,全国仅有极小部分在管项目出现了确诊及疑似病例。疫情期间,物业管理多种经营、品质提升、社区活动等方面均会受到相关影响,特殊时期人工及物耗成本的上涨,岗位工作量加大、人员排班加班等因素都会大幅的提升人工成本,大批次防疫物资的采买也给采购方面带来不小的压力,企业经营现金流、净利润与同期相比,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

本次疫情,佳兆业集团通过捐款1000万、商业免租15天、文体免租15天、捐赠蔬菜10余万斤、向武汉11家医院捐赠5000套防护服等方式履行社会责任。

以下是采访实录:

1 疫情之下物业管理始终在一线。公司目前做了哪些抗疫措施?

自疫情爆发以来,佳兆业美好始终对疫情高度关注,并一直在抗疫一线作出相应管控措施。疫情爆发后,佳兆业美好第一时间自上而下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在街道、居委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园区出入管控、公共区域消毒、人员信息核对、便民服务提供。

2 公司所管理的物业大部分位于哪些地区?所管物业的抗疫情况如何?出现了确诊病例吗?

佳兆业美好立足珠三角大湾区进行全国产业布局,全国20余家分公司300多个项目在集团的统一部署下共同开展抗疫工作,从近阶段情况来看抗疫工作整体开展效果较好,全国

仅有极小部分在管项目出现了确诊及疑似病例。现阶段,对于近期有湖北旅居史的业主,各项目进行了全面的盘点,并对应建立了相应的管控台账,同时对于湖北返回的业主项目会及时上报街道办、派出所等政府相关部门,协助配合政府部门对湖北旅居史业主居家隔离进行密切监测。

3 物业在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公司员工的到岗率如何?员工是否出现感染?

截止到2月14日,项目整体到岗情况良好,公司要求各地员工严格按照当地政府的建议复工日期进行返岗,目前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目前未出现员工感染的情况,我们在项目上储备了足量的口罩、手套、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供项目员工及有需要的业主使用,最大限度的保护员工个人安全。

4 疫情对公司经营方面有哪些方面的影响?企业经营现金流、净利润等方面是否受到影响?另一方面物业费的收缴率是否会受到影响?

疫情期间,物业管理多种经营、品质提升、社区活动等方面均会受到相关影响,特殊时期人工及物耗成本的上涨是毫无疑问的,岗位工作量加大、人员排班加班等因素都会大幅的提升人工成本,大批次防疫物资的采买也给采购方面带来不小的压力,企业经营现金流、净利润与同期相比,出现的一定程度的波动。疫情期间,物业费收缴主要以线上的方式开展,大部分业主能够按时完成缴费工作,但也有部分业主存在不同的声音。

5 在抗“疫”工作中,你们面对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就目前情况而言,防疫物资的采买存在一定的困难,防疫物资紧缺、物资价格上浮等因素均对项目的防疫抗疫工作开展带来阻力,同时大批量的防疫物资采买也给企业的经营带来不小的压力,希望政府也能够将物业服务企业、项目纳入到防疫抗战的常规体系中,并给予企业一定程度的帮扶与支持。

7 现在小区是否都是封闭管理?小区一般什么情况下会被封闭管理?对此物业方面有何措施?

目前阶段,佳兆业美好所管辖的小区在所属街道、居委的要求下,在不影响业主生活的前提下,基本都实现了封闭管理,本小区业主以外的外来人员不准进入小区内,关闭小区内不必要开放的出入口,同时按照街道居委的要求为业主发放出入证,并限制其出入频次。

8 共同抗疫的艰难时刻,公司疫情捐款和支援情况如何?

本次疫情佳兆业集团已向湖北捐款1000万、商业免租15天、文体免租15天、长租公寓免租和自有物业科技孵化KMAX梦佳速免租1个月、捐赠蔬菜10万斤、向武汉11家医院捐赠5000套防护服、向孝感捐赠2.5吨消毒液、向江苏泰州捐款30万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