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物业战疫|奥园健康:湖北仅1在管项目 提供上门消毒

新浪财经

关注

  2020鼠年的开头注定不平凡,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全国各地出现延迟复工以及尽量在家办公。这样一来,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物业管理公司无疑成为了最重要的一线防控人。返工潮来临,物企有何应对措施?对抗疫情,物业又做了哪些努力?新浪财经系列策划【战疫一线 物业在行动】聚焦物业公司一线抗“疫”。本期连线港股上市公司奥园健康

截至2019年6月30日,奥园健康在中国的29个城市为75处物业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在管总建筑面积约为1200万平方米。 目前湖北省仅一个在管项目,为荆州奥园学府里项目,面积45万方,暂未有确诊病例。

奥园健康表示,物业管理是服务性行业,疫情期间对公司的经营主要反映在收入的减少、防疫物资采购成本增加等层面。作为上市物企,同时背靠千亿规模的中国奥园集团,公司有足够的办法、措施和空间去消化疫情带来的这些影响,将尽快回到正常经营轨道上。

截至2月12日,公司员工到岗率80.5%,没有出现确诊/疑似情况。疫情期间,公司提供了线上生活物资配送到家、上门杀菌消毒服务等特色增值服务,并联合母公司奥园集团推出线上购房。

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影响二级市场物业管理板块持续走高,自2月3日至2月17日,奥园健康累计涨42.3%。

以下是采访实录:

1 公司目前做了哪些抗疫措施?

住宅:自疫情爆发以来,奥园物业在社区加强宣传相关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权威信息,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悦管家通过朋友圈、业主微信群、群发等方式及时发布预防资讯,社区内对客户出行流线电梯、大堂地库等公共区域进行每日至少4次的大型喷雾消杀,园区配置红色有害垃圾桶进行口罩回收,电梯按键、门把手等客户触点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并提供知名品牌一次性擦拭纸。奥园社区里悦管家、工程人员、保洁人员、秩序人员等物业人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更化身为宣传员、采购员、送货员,时刻为业主生活提供便利与保障。

商业写字楼: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建议有流行病学史的办公人员进行自我隔离14天;所有业户提供办公人员名单并如实填写员工行程报备表。制定人员进出动线,进行防护演练。2月10日,复工正式开始后。在公共区域,针对性开展7项加强防护措施,提升安全系数。包括卡口布防、分流布防、环境布防、访客布防、空气布防、诉求受理布防、员工布防。

2 公司所管理的物业位于哪些地区?湖北省所管物业面积有多少,占多大比例?所管物业的抗疫情况如何?

奥园物业目前在全国分五大区域公司,全国大部分省份均有在管项目,湖北有一个在管项目,为荆州奥园学府里项目,面积45万方,暂未有确诊病例,湖北项目占奥园物业全部在管项目比例较小,且在武汉暂无在管项目。

3 物业在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公司员工的到岗率如何?员工是否出现感染?

截至2.12日,员工到岗率80.5%,没有出现确诊/疑似情况

4 疫情对公司经营方面有哪些方面的影响?特殊时期,是否会增加员工成本及采购成本?

物业行业是服务性行业,目前疫情还在持续,对公司的经营肯定会造成一定的压力,主要反映在疫情期间收入的减少、防疫物资采购成本增加等经营管理层面,但我们是上市物企,同时背靠千亿规模的中国奥园集团,我们有足够的办法、措施和空间去消化疫情带来的这些影响,并在政府强有力的引导下,会尽快回到正常经营轨道上。

5 在抗“疫”工作中,你们面对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面对抗“疫”工作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是防护物资较为紧张,目前整个奥园集团也在积极协调各种资源,确保基层一线持续有防护物资的供给。

6 现在小区是否都是封闭管理?小区一般什么情况下会被封闭管理?

全部封闭管理,如果当地政府对封闭管理有特殊要求的按当地政府要求操作。具体如:要求封闭管理,取消人脸识别、车辆自动识别系统、关闭无人值守的出入口等,做到人行、车行口全覆盖人工测量体温,体温异常者劝其立即就近就医并及时报备社区跟踪。

7 共同抗疫的艰难时刻,公司疫情捐款和支援情况如何?

奥园健康作为一家上市企业,也背负着企业社会责任,除了统一在中国奥园的捐赠部署外,还通过各类减租、减免等优惠政策,与各商家业主共克时艰。

8 在这特殊时期,物业如何发挥自己优势?这次疫情又能给公司带来哪些发展?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除了做好防疫防控各项措施外,还做了很多个性化的服务,如我们一直在做的“悦服务”和“健康生活服务”。具体来说如:

(1)增设一系列增值服务,开展柴米油盐等生活用品的到社区服务管家配上上门,积极洽谈电商,提供防疫物资的到家服务,开展家庭消杀等与疫情相关的增值服务,开展线上问诊、心理咨询等线上服务,与母公司奥园集团联动,推出线上购房等服务。

(2)生活物资配送到家,面对防疫物资紧俏的局面,奥园物业充分调动商家资源,紧急为业户提供酒精等防护物资的线上拼团服务,更推出农副产品和绿色有机蔬菜线上团购,

(3)上门杀菌消毒服务,针对购物中心、写字楼复工后,办公区域消毒需求,奥园物业奥悦团购上线消毒服务,商户线上即可以拼团订购优质服务,减少自行寻找消毒公司带来的不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