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卡森国际发布复工消息后暴涨44% 曾被沽空跌成仙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卡森国际发布复工消息后暴涨44% 曾被沽空跌成仙股

来源:财联社 

港股卡森国际(HK.0496)14日发布公告称,集团在海宁市的制造厂获得复工批准,海宁市工厂自2月14日起恢复生产。此外,在海南、江苏及吉林等地的房地产及文化旅游附属公司等,预计将适时逐步复工。

公告一出,今日卡森国际股价应声大涨,截至收盘,报1.76港元,涨幅达43%,盘中最大涨幅至44%。成交额合计1.53亿港元,振幅达44.72%。今日恒生指数涨144点,收盘报27959.6点,涨0.52%。

卡森国际是一家主要从事制造、物业及旅游业务的中国香港投资控股公司。其他分部从事旅游度假相关业务,包括旅游度假区经营、酒店及餐厅经营以及提供旅游相关服务。

去年11月底,卡森国际曾遭做空机构杀人鲸(Blue Orca)发布做空报告而股价暴跌90%后跌成仙股,最低触及0.435港元/股。

杀人鲸曾在沽空报告中指出,卡森国际在柬埔寨的投资可能只是子虚乌有,调查员们前往卡森的一个柬埔寨项目做实地调查,却只发现了空地,经当地人告知,这些地块实际上另有所属。卡森此项投资的真实性存疑。

此外,早在2016年,卡森集团就将公司的主要业务——皮革部门,出售给了董事长的两个女儿。2017-2018年,卡森声称在物业、厂房等设备支出上花费7.14亿元,但财务资料显示,实际支出仅800万元。杀人鲸直指卡森虚报上亿资本支出。

但沽空报告“魔力”有限,卡森国际暴跌90%后又涨回沽空前水平,股价稳定在3.5港元左右。

不过进入2020农历新年,港股年后开盘以来,卡森国际股价却一路走低。除去今日,卡森国际年后14个交易日累计跌幅高达65%。加上今日涨幅,对比1月24日收盘价,依旧跌50%。

此前,卡森国际持股5%以上股东李如梁发布了减持公告。其于2月6日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2.455港元减持143万股,涉资约350.35万港元。减持后,李如梁的最新持股数目为7395.6万股,持股比例由5.05%降至4.9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