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ST银亿:2起经济纠纷败诉 涉案本金5.19亿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法说资本

新浪财经讯 1月17日,ST银亿发布公告披露该公司近期涉及的2起经济纠纷,即中建投信托诉ST银亿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和新时代证券诉ST银亿债券交易纠纷案件最新进展,2起案件涉案本金累计5.19亿。2020年1月15日,ST银亿收到宁波中院出具的2份《民事判决书》,宁波中院已分别根据中建投信托、新时代证券的申请对上述两起案件进行了判决,法院裁定ST银亿均败诉,需承担本金、利息、复利、增值税等费用。(ST银亿维权入口)

ST银亿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建投信托诉ST银亿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所涉公司信托贷款业务已按照融资合同约定计提了应付利息、罚息,本次判决应付利息费用与账面已计提数差异不大,故该起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的影响主要包括以利息为基数按1.5%计算的增值税、律师费及诉讼费,合计影响利润约-430万。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需到实际清偿日才能确定,会对公司后期利润产生影响。新时代证券诉ST银亿债券交易纠纷所涉公司债券公司已按照债券募集说明书的约定计提应付利息,本次判决应付利息等费用与账面已计提数差异不大,故该起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无重大影响。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需到实际清偿日才能确定,会对公司后期利润产生影响。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