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世茂福晟战略协议落地:世茂吃下福晟广东旧改项目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独家|世茂福晟战略协议落地:世茂“吃下”福晟广东旧改项目,合作签约项目数量上升至87个

通过对福晟广东旧改项目的并购,世茂海峡将加固大湾区布局。

尽管具体金额还未对外披露,但世茂集团福晟集团的战略合作堪称20年代首单“世纪大并购”。1月10日下午,世茂集团或将与福晟集团举办一场签约仪式。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求证世茂集团相关人士,对方表示不知情协议签署具体时间。但随后记者独家获悉,双方签约项目数量已由此前市场传言的74个上升至87个。

实际上,这次收并购,是由世茂集团旗下世茂海峡主导完成的,所涉项目位于福晟所有布局区域,以广东、福建为主,其中包括广东旧改项目。

但由于签约还未完成,双方协议内容随时可能发生变数,不排除当年融创、富力并购万达的戏剧化般“前戏”再现。并且由于消息提前泄露,双方不日将对外说明情况。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通过这单并购,世茂海峡对大湾区的布局将更加丰富。此前不久,世茂集团组织架构调整之后,集团大湾区大部分项目已并入世茂海峡。

公开资料显示,福晟在广东布局有数个旧改项目,其中最大规模为广东深圳宝安47区翻身片区的旧改项目,该项目涉及大量拆迁,也是福晟“出血”严重的常态业务,巨额的拆迁垫资,导致项目开工建设遥遥无期。

世茂福晟并购案让世茂旗下子公司-世茂海峡董事长吕翼站到了台前。公开资料显示,他既是世茂房地产董事会中新晋选手也是唯一不满40岁、最年轻的一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