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卧龙地产佛系发展:去年仅拿1块地 多次跨界均受挫

中国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卧龙地产主业“佛系”发展:去年仅拿1块地 多次跨界转型均受挫 

一边强调“集中精力与资源做精做强房地产业务”,另一边是不太积极的拿地态度,有投资者大呼“卧龙地产近期的操作让人看不懂”。

2019年11月12日晚间,卧龙地产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绍兴市上虞区卧龙天香南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网上交易系统,以3.85亿元竞得上虞经济开发区[2018]J7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据了解,这是卧龙地产2019年在公开土拍市场斩获的唯一地块。卧龙地产曾在三季报中提到,2019年1-9月份,公司无新增土地面积、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为7.6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80.22%。

而在半年报中,卧龙地产曾表示,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拟开发土地项目仅五洲世纪城一项,拟开发土地面积仅20.04万平方米。

联合评级称“房地产业务未来发展不确定”

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曾表示,卧龙地产土地储备规模较小,房地产业务后续发展面临一定不确定性,与国内大型地产企业相比,公司规模和资本实力仍属一般,在房地产行业兼并重组强者恒强的大趋势中,公司面临的冲击和竞争压力将加大。

公开资料显示,卧龙地产是一家老牌浙江上市房企,公司目前主要项目集中于清远、武汉、绍兴三个区域。2017年、2018年及2019年前三季度,卧龙地产的签约销售金额分别为27.28亿元、20.89亿元和29.58亿元。

不过,卧龙地产对于公司房地产业务前景似乎比较有信心。

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马亚军11月出席浙江辖区上市公司2019年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时表示,卧龙地产对公司楼盘所在地的房地产市场有信心,同时公司管理层将根据房地产市场情况因地施策,做好经营管理工作。

在被问及是否有转型预期时,卧龙地产总经理王希全给出的回应是:公司集中精力与资源做精做强房地产业务,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多次跨界转型均受挫

不过,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卧龙地产除开展地产业务外,其实也尝试过向游戏行业转型,不过“屡战屡败”。

早在2016年7月,卧龙地产曾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作价44.09亿元收购从事网游研发的墨麟股份97.71%股份。此次交易完成后,卧龙地产将从单一房地产业务开发企业拓展为房地产开发业务与网络游戏开发、授权运营并举的双主业上市公司。事与愿违,由于与墨麟股份就后续的战略发展规划存在一定分歧,此次资产重组于当年11月宣告“流产”。

2017年3月,卧龙地产又拟以53.3亿元收购天津卡乐互动科技有限公司100%股份,两个月后此次收购终止。资料显示。天津卡乐为投资控股平台,无实际经营性业务,其主要资产为域名及软件著作权。

此外,卧龙地产还曾于2017年1月和6月分两次以总价7.51亿元收购了广州君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计51%的股权。资料显示,君海网络的主营业务为手机游戏的发行和运营,2017年和2018年分别为卧龙地产贡献了3.1亿元和8.19亿元的营收,占公司当年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9.92%和28.95%。

令人费解的是,2018年11月,卧龙地产称,公司决定以3935.51万元向广州君志至简投资合伙企业出售持有的君海网络2%股权。卧龙地产表示,此次股权出售是为进一步做大君海网络业务,提升君海网络持续盈利能力,同时,此次交易完成以后,君海网络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网络游戏也将不再作为公司产业发展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查询显示,被移出报表的君海网络在2019年推出的两款游戏《太古封魔录》和《纵剑仙界》,均尚未取得网络游戏版号。2019年4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发布《出版国产电脑网络游戏作品申请书》或《出版国产移动游戏作品申请表》,以及《出版境外著作权人授权互联网游戏作品申请书》,游戏版号申报正式重启。

(原标题:卧龙地产主业“佛系”发展:去年仅拿1块地,多次跨界转型均受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