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晚间公告热点追踪:汤臣倍健2019年预亏超3.65亿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汤臣倍健:计提商誉和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2019年预亏超3.65亿元】

2019年预亏3.65亿元至3.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0亿元。公司根据相关要求,对前期收购LSG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10亿元-10.5亿元,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约5.4亿元-5.9亿元,导致报告期公司业绩亏损。

数据显示,这也是汤臣倍健上市以来首次年度亏损。汤臣倍健自2010年上市后经营情况良好,次年年度净利即实现翻倍。2016-2018年,汤臣倍健净利润逐年上升,分别为5.35亿元、7.66亿元和10.02亿元。

【长安汽车:宝能受让长安PSA50%股权】

长安汽车与前海锐致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有的长安PSA50%股权全部转让给前海锐致,转让额16.3亿元。完成后,长安汽车不再持有长安PSA的股权。前海锐致的股东为宝能汽车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实控人为姚振华。长安汽车预计此次出售股权事项对合并报表产生的影响为增加税前利润13.52亿元。

重组与增发

晶方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14.0226亿元 解决公司产能问题】晶方科技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45,935,891股(含)。本次发行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0,226万元,募集资金净额拟全部用于集成电路12英寸TSV及异质集成智能传感器模块项目。本次定增有利于公司解决公司产能受限问题,提升公司市场规模。

【新疆天业: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新疆天业拟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向天业集团及锦富投资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天能化工100%股权。天能化工100%股权的交易价格确定为483,870.95万元。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20,000万元。交易完成后,天能化工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

【华友钴业:重组事项获有条件通过 股票2日复牌】2019年12月31日,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召开2019年第75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华友钴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自2020年1月2日(星期四)开市起复牌。

重大事项

【博汇纸业: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 股票将复牌】博汇纸业实控人杨延良及其配偶李秀荣与金光纸业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拟协议转让所持博汇集团100%的股权。博汇集团持有公司28.84%股份。转让后,金光纸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将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合计6.5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84%。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博汇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杨延良变更为黄志源及其家族成员。公司股票2020年1月2日复牌。

【克来机电:筹划收购克来凯盈剩余35%股权】克来机电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克来凯盈35%股权,同时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克来凯盈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此次交易预计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2020年1月2日起停牌。

中国银行:王江先生就任行长】2019年12月13日,中国银行董事会批准聘任王江先生为本行行长。本行已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王江先生任职资格的批复。自2019年12月30日起,王江先生就任本行行长。

投资与经营

【通光线缆:子公司预中标8354万元南方电网项目】通光线缆全资子公司江苏通光强能输电线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参与了南方电网公司2019年主网线路材料第三批框架招标项目,预中标20kV至500kV项目用钢芯铝绞线和20kV至500kV项目用铝包钢芯铝绞线,合计中标金额为8354万元,约占2018年营收的5.2%。

【海兴电力:预中标1.09亿元南方电网项目】海兴电力成为南方电网公司2019年计量产品(电能表)第二批框架招标项目中标候选人,预计中标总金额约1.09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营业总收入的4.25%。

【中贝通信:中标18.29亿元中国移动采购项目】中贝通信参与了“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1年通信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服务集中采购项目”投标。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于近日发布了相关项目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告,公司为其中17个省19个标段的中标候选人,预估中标总金额182,871.03万元。

【花王股份:预中标逾3亿元道路建设工程项目】花王股份成为聊城市东昌府区北部片区海绵城市市政道路建设工程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预中标价3.13亿元。

【中国铁建:新签136亿元人民币海外合同】近日,中国铁建下属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ER几内亚铝土矿矿山和辅助基础设施综合项目矿山采矿工程合同。合同期限为合同生效日起12年(含2年基建期)。合同金额约19.406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6.4226 亿元,约占本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8年营业收入的1.87%。

【傲农生物:拟5000万元设子公司 从事商品猪育肥业务】傲农生物全资子公司吉水县傲禧农牧有限公司在江西省吉水县投建存栏规模为10000头母猪的商品母猪场,项目产品主要是商品仔猪,为配套该项目的自主育肥能力,公司拟在当地投资5000万元新设全资子公司建设育肥养殖小区,从事商品猪育肥业务。

【长安汽车:宝能受让长安PSA50%股权】长安汽车与前海锐致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有的长安PSA50%股权全部转让给前海锐致,转让额16.3亿元。完成后,长安汽车不再持有长安PSA的股权。前海锐致的股东为宝能汽车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实控人为姚振华。长安汽车预计此次出售股权事项对合并报表产生的影响为增加税前利润13.52亿元。

【柯利达: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拟协议转让不超10.4%股份】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柯利达集团、实控人顾益明、朱彩珍、顾龙棣关于拟协议转让公司股份的告知函,此次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拟合计减持不超过5754.68万股,占总股本的10.4%。此次协议转让是为了引入战略投资者,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

【汤臣倍健:计提商誉和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2019年预亏超3.65亿元】2019年预亏3.65亿元至3.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0亿元。公司根据相关要求,对前期收购LSG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10亿元-10.5亿元,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约5.4亿元-5.9亿元,导致报告期公司业绩亏损。公司上市十年首次年度亏损。

【维维股份:子公司厂区被征收将获补偿 预增净利8533万元】徐州市鼓楼区政府决定对公司子公司维维六朝松面粉产业有限公司下淀厂区地块改造项目范围内的房屋实施征收。双方协商确定征收补偿为1.5亿元,交易完成后,六朝松面粉公司将产生资产处置收益9294万元,增加上市公司净利润8532.82万元。

增持与减持

国旅联合:控股股东增持公司5%股份】国旅联合控股股东江旅集团江旅集团自2019年11月26日至2019年12月31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的方式,增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25,246,89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增持完成后持有公司股份98,803,000股,持股比例为19.57%。

【诚志股份:华清创业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诚志股份持股8.36%的股东北京华清创业科技有限公司,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75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同和药业:中比基金拟减持不超3.21%股份】同和药业持股4.31%的股东中比基金,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1%)。

【欣锐科技: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欣锐科技持股4.07%的特定股东唐冬元,拟以大宗交易方式或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2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武进不锈: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武进不锈持股6.20%的股东徐玉妹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86.26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志邦家居:公司监事计划减持股份】志邦家居监事蒯正东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

【美都能源:公司董事计划减持股份】美都能源董事兼副总裁陆锡明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327.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9%。

其他事项

【石英股份:产品通过日本TEL认证】近日, 石英股份接到日本东京电子株式会社通知,公司生产的半导体领域用系列石英产品通过其官方认证。目前,全球通过 TEL半导体制程领域扩散环节高温石英材料认证的原料供应商仅有德国贺利氏(Heraeus)和美国迈图(Momentive)等少数企业。本次获得TEL认证,表明公司生产的半导体用石英系列产品已经具备进入TEL国际供应链体系的市场准入条件,有利于扩大公司与TEL及其下游用户的市场合作空间。

泰和科技:通过山东省第二批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泰和科技通过了山东省第二批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可根据市场情况及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在现有厂区内新建、扩建化工项目,为进一步延伸产品产业链,丰富产品结构奠定了基础,将为公司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沃森生物: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上市注册申请获批】国家药监局已于近日批准公司子公司玉溪沃森生物申报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上市注册申请。该疫苗主要用于6周龄至5岁(6周岁生日前)婴幼儿和儿童,预防肺炎球菌1型、3型等13种血清型肺炎球菌引起的侵袭性疾病。此次批准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是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生产的国产疫苗,同时也是全球第二个产品。

【中广天择:有关媒体报道的说明】中广天择主营业务是电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视频内容的制作、发行和营销;电视剧播映权运营。近期,有媒体报道公司涉及“网红概念股”,公司2018年开始布局短视频业务,从2019 年开始实现收入,2019年度MCN平台营收占公司总营收占比很小。公司MCN业务目前处于发展初期,该业务受未来市场规模、市场营销力度、用户接受程度等因素的影响,其市场认可度及盈利模式尚存在不确定因素。目前该业务未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四川成渝:董事长周黎明先生辞职】四川成渝于今日接到公司董事长周黎明先生提交的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变动原因,周黎明先生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停复牌

下一交易日起停牌:暂无

下一交易日起复牌:华友钴业;博汇纸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