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019添信并购论坛召开 陈永:A股显露出成熟市场特征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019年12月15日,添信资本2019中国投资并购论坛暨添信并购汪年度论坛在京举行。

添信资本董事长陈永,华兴资本高级战略顾问王欧,兴业银行首席策略师乔永远,IDG资本合伙人王啸,工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程斌宏,招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范源远,京蓝科技、杨树资本董事长杨仁贵,华泰联合证券董事总经理劳志明,鼎晖投资董事总经理李磊,清新环境总裁李其林,联合能源总法律顾问、副总裁张伟华,中清龙图董事丁建英等出席论坛并演讲。

添信资本董事长陈永表示,注册制的深入推进实施,将推动建立一个与银行信贷体系相当的资本市场体系,将有效推动科创、促进创新。他指出,2019年A股市场首次实现了股票投资和并购投资在价值投资框架下的统一,出现了投资机构收购大盘股上市公司和同行业上市公司收购的落地。A股市场显露出成熟市场的特征,下一步资本市场政策改革进度快慢对个案有影响但对整个市场的最大边际变动影响已经过去。

添信资本发布2019年度并购交易榜单。其中,2019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并购交易榜单有:高瓴资本收购格力电器,韦尔股份收购豪威科技位列第二,美的集团吸收合并小天鹅,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巨星集团联合巨星科技、杭叉集团等收购中策橡胶, 江西铜业收购恒邦股份,阿里巴巴收购网易考拉, 中国中铁市场化债转股重组, 居然新零售借壳武汉中商,金山软件分拆金山办公。

2019年度十大跨境并购交易有: 韦尔股份收购豪威科技、闻泰科技收购安世半导体、安踏体育收购Amer Sports Oyj、 蒙牛乳业收购贝拉米、欢聚时代收购BIGO、物美集团收购麦德龙、北京君正收购ISSI、 远大医药收购Sirtex、苏宁易购收购家乐福中国、上海莱士收购GD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