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间要闻: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20年有望实现反弹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公告消息:

正邦科技:截至12月11日,正邦集团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344%

要闻汇总:

报告: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20年有望实现反弹

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受中国经济下滑、消费者换机周期延长等因素影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萧条,整体出货量同比下滑约9%。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同比下滑5%,但环比增长3%,同比降幅有所缓和。第四季度,预计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降幅将进一步减缓。整体而言,中国市场已从2019下半年开始逐渐回暖。2020年有望实现反弹,终止已持续9个季度的同比负增长态势。

美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开始审议特朗普弹劾条款

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11日傍晚开始审议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并将于12日投票决定是否将弹劾条款提交至众议院全院接受审议和表决。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纳德勒在开场陈述时说,特朗普置个人政治利益于国家安全、公平选举和国会监督权之上,特朗普面临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两项弹劾条款。

工信部最新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包含5个区块链标准

工信部官方网站显示,工信部办公厅已于上月印发了《2019年第三批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本批次共安排项目计划526项,其中制定394项、修订132项,涉及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诸多领域。其中区块链标准项目计划有5项,上述标准项目的主要起草单位包括腾讯百度、蚂蚁金服、中兴通讯等。

上海市场监管局:奥克斯、长虹等电磁灶能效等级不达标

记者12月12日获悉,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生产、销售的电磁灶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29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7批次。其中,长虹、奥克斯产品因能效等级不合格名列其中。

交通运输部:11月中国运输生产同比增长5.6%

12月12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布中国运输生产指数,总体来看,11月运输生产增速有所回升。11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为178.8点,同比增长5.6%,增速较10月回升1.6个百分点。分结构看,CTSI客运指数为168.1点,同比增长2.3%,增速较10月回升0.4个百分点;CTSI货运指数为184.7点,同比增长7.4%,增速较10月回升2.4个百分点。(央视新闻)

美监管机构:今年无法批准波音737MAX复飞

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史蒂芬·迪克森11日说,波音737MAX飞机无法在今年被批准复飞,目前也没有明确时间表。迪克森当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美国联邦航空局仍要完成10到11个步骤才能批准波音737MAX飞机复飞。“这样算的话,这一过程将延续至2020年。”

深圳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

继调整“豪宅税”标准之后,深圳再出楼市调控政策。12日上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向媒体披露,深圳已取消去年出台的商务公寓“只租不售”限制。原因在于:该政策抑制了部分城市更新项目的活跃度,长期看利于增加商品房供给,短期看不利于可售商务公寓销量。

重庆:未来三年将推动5000家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

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随着重庆企业智能化程度加快以及智能企业不断涌现,预计2020年全市智能产业将突破7500亿元产值,初步建成国家重要的智能产业基地。到2022年,我市将推动5000家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建设10个具备国内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全市近九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迈入数字化制造阶段,近七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迈入数字化、网络化制造阶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