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ST升达:1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审结 涉案金额12.70亿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法说资本

新浪财经讯  12月5日,*ST升达发布公告披露了华宝信托诉*ST升达控股股东升达集团、江某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最新进展,该起诉讼涉案金额12.70亿。升达集团近日收到了上海市高院出具的民事裁定书,具体诉讼事项如下:(*ST升达维权入口)

2016年11月30日,升达集团与华宝信托签订《信托贷款合同》一份,约定华宝信托向升达集团发放金额不超过14.1亿元的信托贷款。同日,为担保《信托贷款合同》的履行,华宝信托与升达集团、江某某分别签订了《股票质押合同》,升达集团将其持有的1.84亿股升达林业股票、江某某将其持有的2867.66万股升达林业股票质押给华宝信托,并按约办理了股票质押登记。2016年12月9日至2017年3月7日期间,华宝信托依约放款。因升达集团未能按约清偿信托贷款本息,华宝信托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上海市高院审理后判决*ST升达赔付华宝信托共计12.70亿本金、利息等相关钱款,并驳回华宝信托其余诉讼请求。

*ST升达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与控股股东升达集团为不同法人主体,公司在资产、业务等方面与控股股东均保持独立,截至目前,上述诉讼不会对公司的本期利润或后期利润产生重大影响,但因公司控股股东升达集团所持公司的全部股票被质押、冻结,如果华宝信托处置质押股票可能影响到公司控股权的变动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变更,对公司的股票交易有重大影响,特此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