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华业资本回应终止上市:已竭尽全力 将加快债务重组

新京报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原标题:终止上市 华业资本总经理:已竭尽全力,将加快债务重组

记者 朱玥怡

12月4日晚,华业资本公告称,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将于12月12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12月4日晚间,华业总经理钟欣就华业资本被暂停上市独家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已经竭尽全力了,未来五日有个申请复核,我们有的正常权益去申请,未来公司将持续解决债务问题,力求稳定过度到三板,加快追赃和债务重组工作。”

至于是否申请重新上市,钟欣表示这是未来的事情,目前重点解决眼前问题,“终止上市无疑对华业是雪上加霜”。

公告显示,2019年10月16日-11月12日,华业资本股票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上述情形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 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第14.3.8条和第14.3.16条的规定,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审核,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这意味着华业资本将成为第七只因面值退市的股票。

华业资本一度是A股明星公司,其官网曾介绍,公司原名内蒙古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初步形成房地产、医疗健康、金融和矿业四大业务板块。公司将在做好房地产开发传统主营业务的同时,继续深化战略转型,加大医疗健康产业的投资力度,未来向健康管理集团迈进。

然而,去年9月,因应收账款逾期,引发华业资本遭遇“萝卜章”合同诈骗事件,涉案金额达101.89亿元,直接导致公司存量应收账款面临部分或全部无法收回风险。受此影响,华业资本业绩“一夜变脸”,2018年巨亏逾64亿元,净资产由2017年的68亿元缩水至约2亿元,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

华业资本2019年三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90.6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8.20亿元;前三季度,华业资本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同比下滑96.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49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