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北京金管局:平安旗下前交所未经批准在京设分支机构

澎湃新闻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原标题:北京金融监管局提示:平安旗下前交所未经批准在京设分支机构

12月4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未经批准在京开展经营活动的风险提示》称,经调查核实,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前交所”)未经批准在北京设立分支机构,属于违规经营行为。

“近日,我局收到相关线索,反映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未经我市批准,涉嫌在京设立分支机构,在京开展交易场所展业活动。”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风险提示中表示,经调查核实,其分支机构办公地址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金融街23号平安大厦10层1010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2〕37号)及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关于清理交易场所分支机构的相关要求,设立交易场所分支机构应当分别经交易场所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及拟设分支机构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批准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表示,目前该市未批准任何交易场所设立分支机构,如有外埠交易场所分支机构在京开展经营活动属于违规经营行为。

深圳前交所为中国平安旗下公司。2016年,中国平安旗下陆金所控股根据目标客户群体将大类业务整合成由陆金所、重金所、深圳前交所和普惠金融组成的“三所一惠”框架,其中,深圳前交所主营B2B业务。官网显示,目前,深圳前交所注册资本10亿元。着力打造政府国企应收账款交易平台+跨境资产交易平台。经营范围包括为各类债权、私募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理财产品等金融产品、金融工具的发行、定价、登记、托管、挂牌、鉴(见)证、交易、转让、过户、结算等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等。

附:关于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未经批准在京开展经营活动的风险提示

近日,我局收到相关线索,反映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前交所”)未经我市批准,涉嫌在京设立分支机构,在京开展交易场所展业活动。经调查核实,其分支机构办公地址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金融街23号平安大厦10层1010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2〕37号)及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关于清理交易场所分支机构的相关要求,设立交易场所分支机构应当分别经交易场所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及拟设分支机构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批准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目前我市未批准任何交易场所设立分支机构,如有外埠交易场所分支机构在京开展经营活动属于违规经营行为。

为保护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再次提示广大投资人应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不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杜绝参加此类违规的金融行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特此通告。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19年11月27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