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威龙股份自认违规并被ST 律师征集投资者索赔登记

新浪财经

关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11月21日晚间威龙股份(603779)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自认违规并申请ST,这无疑给广大股民当头一棒。(威龙股份维权入口

正在征集投资者索赔的北京德恒(宁波)律师事务所张志旺律师认为,(1)在2019年10月21日及之前买入威龙股份股票,且10月22日及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投资亏损的投资者;或(2)在2019年11月21日及之前买入威龙股份股票,且11月22日及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投资亏损的投资者,均可以向律师索赔登记。

10月22日威龙股份在《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称,上市公司共存在7笔对外提供担保事项,被担保借款本金金额合计25,068万元,上述担保均未按照《公司章程》的要求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等内部决策程序,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1月2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珍海违反《公司章程》、《公司对外担保制度》、《公章管理制度》,未按照《公司章程》的要求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等内部决策程序,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擅自以上市公司名义对外提 供的担保,系违规担保。

针对大家关注的威龙股份违规对外担保是否需要承担责任问题,张志旺律师认为,11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下称《会议纪要》),并没有为上市公司的违法担保提供“保护伞”。上市公司为他人担保,并不是均担保无效。即使担保无效,也不是一定不需承担法律责任。目前一些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绕开公司董事会和股东会,擅自让上市公司为他人或自己提供担保,也没有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及中小投资者权益。

如果威龙股份被证监会处罚,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上市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被中国证监会处罚,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索赔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

师声明:上述预登记条件仅供参考,不涉及任何投资决策和证券买卖建议。索赔条件将根据证监会调查结论进一步调整,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律师费为风险代理,在投资者获赔后再支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