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飞乐音响索赔打响第一枪 法院正式受理虚假陈述案

新浪财经

关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11月21日,备受关注的投资者诉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飞乐音响,证券代码:600651)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取得重大进展。原告代理人、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上海金融法院正式受理我们代理的首例投资者诉飞乐音响索赔案,索赔金额为104166.41 元。(飞乐音响维权入口

2019年11月2日,飞乐音响发布《关于收到证监会上海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上海监管局查明,飞乐音响存在以下主要违法事实:“智慧沿河”“智慧台江”项目确认收入不符合条件,导致飞乐音响2017 年半年度报告合并财务报表虚增营业收入18,018 万元、虚增利润总额3,784 万元;导致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合并财务报表虚增营业收入72,072 万元,虚增利润总额15,135 万元;导致2017 年半年度、第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不准确。上海监管局决定:对飞乐音响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六十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和金额不等的罚款。

历史交易显示,在2018年4月13日《2017年年度业绩预减及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发布后,飞乐音响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投资者损失惨重。

根据《证券法》和虚假陈述司法解释,上市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被证监会处罚,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

据了解,率先起诉的投资者王先生来自吉林,他在2018年4月2日、9日买入飞乐音响股票23600股,买入单价9.23元/股,在2018年7月30日后陆续卖出,经律师计算,索赔金额为104166.41元。

“2018年4月13日,我们率先开展飞乐音响投资者索赔预登记,全国各地有近百位投资者来电、来函咨询索赔事宜,个人亏损金额几万、几十万元不等,目前正在分批审核、办理委托阶段。”厉健律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暂定索赔条件:在2017年8月26日至2018年4月12日期间买入飞乐音响股票,并在2018年4月13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索赔条件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律师费在投资者获赔后支付。

投资者索赔应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对账单原件(2017年8月1日至2018年7月31日)、详细联系方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