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林州重机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投资者可做好索赔准备

新浪财经

关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11月21日晚间,林州重机发布公告称,于 2019 年 11月 20 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沪证专调查字2019141 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林州重机维权入口

除了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昨晚林州重机另一则公告则显示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根据公告显示:林州重机及其子公司共计20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累计被冻结银行账户实际冻结金额为 709.37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0.25%。

2018年7月20日,深交所曾对林州重机下达监管函。监管函显示,林州重机存在两项违规行为:一是公司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二是林州重机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目前尚不清楚此次证监会对林州重机的立案调查是否与去年7月份的违规行为存在关联。

不慎踩雷,林州重机的投资者该何去何从?对此,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表示,根据我国现行证券诉讼的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且行政处罚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可以依法索赔。目前,林州重机刚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待证监会立案调查结束行政处罚下达后,才能确定林州重机具体的违规行为。如果违规情节较为严重,投资者可以依据行政处罚向法院提起索赔诉讼。

由于林州重机处于刚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阶段,因此索赔时段暂定为:在2019年11月21日之前买入林州重机,并于2019年11月22日之后卖出或持有林州重机造成亏损的投资者。张云律师强调待证监会行政处罚下达后,还需要根据行政处罚的内容对索赔时段进行具体的调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