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五粮液轻装上阵清退129款高仿产品 营收在望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长江商报记者 张璐

作为白酒行业的龙头股,今年前三季度,五粮液业绩表现亮眼,营收和净利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三季报显示,2019年1-9月,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371.02亿元,同比增长26.84%;归母净利润125.44亿元,同比增长32.11%。

其中,第三季度,五粮液实现单季营收99.5亿元,同比增长27.1%;单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32.08亿元,同比增长34.5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78.25 亿元,同比增长138.57%。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五粮液曾定下今年营收突破500亿元的目标。若要完成预定目标,第四季度,五粮液需实现129亿元营收。有业内人士指出,从前三季度报告中不难看出,五粮液经营业绩持续实现了良好增长,全年500亿的营收目标完成指日可待。

经营业绩实现良好增长的同时,11月8日,五粮液还举办了投资者关系活动,美银美林证券、易方达基金、广发资管等诸多券商机构出席,并针对五粮液的产品结构、系列酒整合、线上销售等主要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五粮液方面透露,通过进一步规范营销渠道,已对严重透支五粮液品牌价值的42个品牌129款高仿产品进行了清退和下架处理。轻装上阵的同时,五粮液会延续大单品策略,遵循“三性一度”的总方针,围绕五粮液“1+3”品牌战略和系列酒“4+4”产品策略,聚焦重点品牌,做大做强各个价位的大单品。

事实上,为了做大做强系列酒,今年6月,五粮液将原三家系列酒营销公司整合为一,并持续清理透支五粮液主品牌的系列酒产品。中泰证券的研报认为,系列酒作为五粮液主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整合有利于改变过往系列酒品牌各自为政、过度透支主品牌的问题。

在量价方面,五粮液方面表示,目前,随着五粮液市场消费需求持续扩大,产品供不应求愈发明显,市场价格进入到由供求关系推动的良性上行通道。公司各项营销改革措施均是为了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建立健康可持续市场良性生态。

而在线上销售方面,五粮液将通过线上的构建,提升品牌力,改变消费者初期对互联网的体验,同时通过线上的溯源扫码系统,利用互联网优势,结合公司自身条件用好互联网。

对此,天风证券分析师表示,“五粮液的内外部升级可以简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内部优化、第二阶段是品牌产品提升、第三阶段是销售全面提升。目前五粮液正在向第三阶段销售全面提升转化中,2020年是五粮液销售全面加速的一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