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正业科技:公司控股股东或变更为上市莞企发展投资

中证网

关注

正业科技(300410)10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正业实业通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徐地华与东莞市上市莞企发展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市莞企发展投资”)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

上市莞企发展投资拟通过受让控股股东持有的正业科技股票、增资正业实业或受让徐地华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正业实业全部或部分股权等方式予以徐地华、正业实业流动性支持。本次交易完成后,正业科技控股股东或变更为上市莞企发展投资。

据悉,截至日前,正业实业持有正业科技股份1.68亿股,占正业科技总股本的44.03%,为正业科技控股股东。徐地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徐国凤、徐地明合计持有正业实业 50.98%股权,为正业科技的实际控制人。截至公告日,上市莞企发展投资已持有控股股东正业实业49.02%股权。

上市莞企发展投资表示,在取得正业科技控股权后,将保持正业科技现有管理层的稳定,强化法人治理结构,结合其国有资源的整合优势,推动公司进一步聚焦智能检测和智能制造的发展战略,增强上市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话语权。

正业科技表示,本次交易若顺利实施,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治理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资信能力及抗风险能力,增强公司的品牌、资金和市场开拓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