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基金钟情的旅游概念股曝光:曹名长“爱爬峨眉山”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先来看看,基金持仓最多的旅游股有哪些:

宋城演艺中国国旅是公募基金的心头好,截至二季度末,基金对上述个股持股数量合计分别为2.16亿股、1.79亿股。

基金持股数量排名前十的旅游股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截至今年2季度末

就明星基金经理而言,兴全基金的董承非、中欧基金的曹名长,这两位投资老将都有自己钟爱的旅游股。

董承非钟情宋城演艺

宋城演艺2019年半年报显示,董承非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基金、兴全新视野基金均位列该股的十大流通股东。

2017年宋城演艺股价较为低迷时,董承非大幅加仓。2017年一季度,董承非增持599.96万股,当年二季度继续增持23.68万股,三季度增持219.55万股,四季度大幅加仓1423.99万股。

每逢低点,董承非都在买买买。2018年下半年,宋城演艺股价大幅下跌,四季度董承非再度出手拣货,兴全趋势投资基金增持322.33万股,2019年一季度增持78.07万股,二季度保持持股不变。

宋城演艺股价

黄色框圈定的区间董承非大幅加仓

兴全轻资产基金经理董理也曾大举买入宋城演艺,不过,他选择的布局时点是今年二季度。该基金2019年的半年报显示,宋城演艺是其二季度新进的前十大重仓股,共持有849.95万股。

曹名长爱峨眉山

董承非“坐看千古情”,曹名长则“全力爬山”。

峨眉山A的2018年一季报显示,曹名长管理的中欧恒利基金、中欧价值发现基金成为该股新进十大流动股东,2018二季度,两只基金继续分别加仓30万股、84.62万股,2018年三季度继续加仓119.99万股、349.67万股,他管理的另一只基金——中欧潜力价值基金也进入十大流通股东。

不过,自2018年初以来,峨眉山A的股价连续10个月下跌,10月19日股价一度跌至5.2元的阶段低点。

峨眉山A股价

2019年一季度,峨眉山A的股价终于开始一波连续的上涨,涨幅超过32%。曹名长管理的中欧价值发现基金开始减仓,一季度减少85.22万股,二季度减少202.11万股,中欧潜力价值基金自今年一季度开始已经不在该股的前十大流动股东之列。

他管理的另一只基金——中欧恒利则较为沉得住气,或与该基金是三年期定开有关。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该基金依然持有850.24万股,已连续4个季度保持持股不变。

曹名长管理的基金持有峨眉山A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