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王菊送蕾哈娜茅台 不知她手写的饮用说明有没有这5步

新浪财经

关注

“王菊送蕾哈娜茅台,不知道她手写的饮用说明书有没有这五步

来源:茅台时空

都说粉丝追星最疯狂,其实明星们追起心目中的粉丝,也是不遗余力的。近日见到偶像蕾哈娜的“菊姐”王菊,现场秀了一把如何给偶像送礼——她在活动中送蕾哈娜一盒茅台酒,还附上手写的饮用说明书!

9月19日,王菊在自己个人微博上晒出九宫格图片,并写道:“你会因为男朋友迟到三小时就分手吗姐妹,还是要给她写份贴心的茅台饮用说明书,真爱无敌。”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小小的兴奋之情。

通过图片无法看清王菊写的茅台饮用说明书内容,不过如何品鉴茅台酒,可以简单归纳为五步:开封验其真、荡香观其色、嗅味感其香、咂香品其味、哈气留其香。

1开箱验其真

喝茅台酒,要确保茅台酒是真酒而非假酒,因此买茅台酒一定要从信得过的机构购买。

2荡香观其色

观,即看,看酒的色泽、粘稠度及挂杯情况,形成对酒的第一印象。观察酒的最好是在自然光下,用自然光观察酒原始的状态。

酱香型白酒的颜色通常是微黄色,对白酒颜色的描述词汇有:无色、微黄色、淡黄色、浅黄色、金黄色、琥珀色等。

泽是酒液的透明度、澄清度的表现,通常对于酒液透明度的描述词有清亮透明、晶亮透明、清澈透明等。

3嗅味感其香

将酒倒入杯中,在观察完颜色后,轻轻晃动酒杯,让酒香释放,然后静置片刻(1~2分钟),待酒中香气充满杯体并稳定后,轻轻拿起酒杯,酒杯离鼻子1~2厘米处嗅其香气,在闻香过程中要注意只能对酒吸气而不能对酒呼气。

4咂香品其味

品味主要是口腔的体验,要体会酒体的醇厚及丰满程度。

酒液入口量要控制在0.5-2ml(轻呷一口),以酒液布满舌面的量为准,同时品评多个酒样时,要尽量保证入口量一致,入口后轻轻张合嘴巴,使酒液布满舌面,感受酒液在舌面的运动过程,体会醇香的感觉。

茅台老酒入口后,舌两侧有酸感,会体味到坚果香、曲香、花香和陈香,咽喉处会有曲香。

待酒液完全咽下去后,自然闭合嘴巴,从鼻腔呼气,就可以感受到茅台酒的回味悠长。

5哈气留其香

在咂的基础上迅速呵气,让酒气从鼻腔喷香而出,携口中余味,感受茅台酒的空杯留香,让丰富饱满的茅台酱香味道丝丝入扣、浑然一体。

要品出茅台酒的酱香醇厚之精华,喝茅台酒时最好要喝白开水、矿泉水,不要喝茶、咖啡、饮料等,这样才不影响其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