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银宝山新股价三涨停背后 1.36亿5G订单浮出水面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华为概念点石成金!银宝山新股价三涨停背后,1.36亿5G订单浮出水面……

来源: e公司官微

股价连续三日涨停后,精密模具提供商银宝山新9月22日晚间终于逼出一份《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而透过这份公告,公司承认,公司为国内某知名企业基站射频器件产业链中的主要供应商,同时,上半年公司已斩获1.36亿元5G基站业务订单。

银宝山新公告所言知名企业是哪家?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查询发现,过去一段时间以来,银宝山新频频被媒体归类为华为产业链概念股,称其为射频器件供应商,因此不难得知,公司公告所言知名企业即为华为。

一个不得不提的背景是,公司股价连涨三日之际,华为一年度2019全联接大会同期在上海盛大举行,同时华为第二代5G手机Mate30也于9月19日重磅发布。

谁在抢筹银宝山新?

华创证券曾撰文指出,银宝山新总部位于深圳,是国有民营的大型精密注塑模具及精密结构件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下游客户主要在通信、消费电子、家电、汽车领域,是中兴和华为的主要供应商,主要为华为的平板产品配套等。

9月18日至9月20日,华为一年一度的全联接大会在上海正式举行,大会上华为首次发布计算战略,这是继5G和鸿蒙系统后又一重要战略布局。同时,华为还发布了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Atlas 900,加速科学研究与商业创新的智能化进程。

受利好频出刺激,18日多只华为概念股大涨,银宝山新亦高开高走,几分钟内便直拉涨停,直至收盘。当日,有媒体撰文指出,华为是公司重要客户,公司与客户在5G散热、精度等方面共同开发,做了大量的技术储备和装备准备。

此后两日,银宝山新股价持续强势,接连上演一字涨停。期间,银宝山新股票成交额持续放大,由18日的3359万元,上升至19日的9285万元,截至上周交易日最后一天20日公司成交量破亿,成交1.27亿,换手率3.41%。

涨停背后到底谁在抢筹银宝山新?9月20日,深交所龙虎榜信息显示,当日银宝山新买一至买五主要集中于两券商营业部,其中买一、买二分别来自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后海阿里云大厦证券营业部,其中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当日同列买一和卖二位置,买入2686.01万元,卖出501.84万元,净买额为2184.17万元,该席位近三个月内共上榜175,实力排名第9。

确认已获1.36亿5G订单

对于股价的三涨停,银宝山新9月22日晚间出炉《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而涨停背后公司业务利好也随之浮出水面。

银宝山新公告,经核查,公司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中将公司列为国内某知名企业基站射 频器件产业链中的主要供应商。该报道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对此公司进行核查,结论为,公司为上述企业5G基站射频类结构件供应商;2019年上半年公司在上述企业5G基站射频类结构件销售收入约为1.36亿元,净利润约为500万元。

此前,9月3日公司网上投资者接待活动上,银宝山新董秘陈静曾表示,目前公司已有用于5G基站的相关产品,按照上半年的数据来看,目前来自5G基站结构件的营收占比约占公司基站结构件总营收的18%。

记者查询发现,2018年银宝山新营收30.1亿元,净利润4166万,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8亿元,同比增加1.38%,净利润亏损7036.16万元,同比减少1726.66%。公司表示,上半年在新材料、5G等方面也加大了研发投入,但通讯结构件业务方面,虽然随着5G建设的加快,通讯结构件产品总体毛利率有所回升,但目前5G产品占公司通信结构件比重仍然较低,大规模量产尚需一定时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