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众兴菌业发三季度预告 预计净利变动-65.00%~-48.00%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9月22日消息,众兴菌业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

预计2019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06.8万元至5507.2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65%至-48%。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截至目前,本年公司食用菌产品价格波动幅度低于上年同期,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58.58万元,同比增长33.73%。第三季度预计比上年同期下降92%至117%,主要原因是:(1)上年8月和9月的食用菌价格大幅上涨,而本年涨幅有限,行业产品价格同比下降;(2)公司部分子公司产品优等品率下降,导致市场售价偏低,对经营业绩造成较大影响。

2、由于公司借款额增多及安阳基地、武威基地等多个在建项目完工,可转换公司债券利息费用和长期借款利息费用化导致1-9月“财务费用——利息费用”增加近4,000万元,同比增长约329%(其中第三季度增加约1,100万元,同比增长约21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