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ST华业再获20日喘息 控股股东所持股权拍卖信息撤回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ST华业再获20个交易日喘息之机 控股股东所持股权司法拍卖信息撤回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今年8月31日,*ST华业曾公告披露,根据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执行裁定书》,其控股股东华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业发展)持有的*ST华业1.6亿股,将在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司法拍卖时间拟定于2019年9月18日10时至9月19日10时止(延时除外),拍卖平台为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

就在司法拍卖前夜,9月17日晚间,*ST华业再度发布公告,上述股权司法拍卖信息已在9月17日被撤回。

*ST华业表示,此次撤回拍卖行为,不影响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地位,将有助于上市公司积极推进破产和解工作。截至到目前,华业发展持有*ST华业2.99亿股,持股比例为20.96%,股份处于冻结状态。

受百亿债权“萝卜章”事件影响,陷入债务危机的*ST华业股价一度暴跌,此后公司股价持续低迷,多次收于1元以下。8月22日,该股收盘价再次低于1元,截至9月12日,*ST华业已连续16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距离终止上市仅差4个交易日。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该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以面值退市规则来看,*ST华业退市风险高企,有可能步中弘退、雏鹰退、*ST印纪、*ST大控后尘,因面值而退市。

在这紧急关口,9月15日晚间,*ST华业发布公告,为支持公司债务重组,增加公司可持续经营资产,其实控人周文焕及西藏恒久同意将重庆思亚医药50%股权无偿注入上市公司;另外50%股权由公司及金融债权人共同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平台接收。经申请,重庆市公安局口头同意解除重庆思亚医药下属14家子公司股权冻结,以支持*ST华业债务重组。

得到利好的刺激,9月16日,*ST华业在二级市场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其股价开盘便死封涨停板,收盘刚好回到1元/股,这让*ST华业再次获得20个交易日的喘息之机。

17日,*ST华业开盘后,曾一度冲高上涨3个百分点,但受大盘拖累,全天最终下挫5%,股价报收于0.95元/股,股票收盘价再次低于面值。

*ST华业公告表示,截至目前,上市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各项工作良序进行。其中,地产板块各项目手续业务正在办理中;医疗板块理事会改选完毕,核心资产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重医三院)经营正常。

除此之外,*ST华业旗下金融板块正与各债权人积极沟通中,稳步推进上市公司破产和解工作。此外,重庆思亚另外50%股权将由上市公司及金融债权人共同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平台接收,用于支持*ST华业债务重组或和解。目前,*ST华业正努力稳定并改善公司经营基本面,为后续经营提供有利保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