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银亿股份违规行为早被揭示 或面临处罚和索赔

新浪财经

关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9月15日晚间ST银亿股份(银亿股份 000981)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熊续强、副董事长张明海、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方宇、董事兼总裁王德银、财务总监李春儿分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银亿股份维权入口

多年代表中小投资者维权的北京德恒(宁波)律师事务所张志旺律师认为,在2019年4月29日(包括该日)之前买入,在4月30日及以后持有或卖出的股民,可以向律师登记索赔。

张志旺律师介绍,早在被立案调查之前,面对层出不穷的负面消息和“跌跌不休”的股价,已经有众多的ST银亿股民向律师了解ST银亿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及索赔机会。为此张志旺律师在长期关注ST银亿公开披露的信息。

4月26日ST银亿发布了业绩修正的公告,由原预期的盈利2亿变成亏损5.7亿,股价开始连续跌停。

4月30日ST银亿一连发布了51份公告。一家上市公司在同一天发布如此密集的公告实属罕见,这51份公告更给股价雪上加霜,踏上漫漫熊市,广大股民叫苦连天。不仅股票被ST,而且披露了控股股东、关联方巨额占用上市公司非经营性资金的情况。

6月11日ST银亿发布了《关于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甘肃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因2018年度共发生7笔大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公司及相关公司高管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6月18日ST银亿发布《关于2018年年度报告的更正公告》,进一步承认“截至 2018年末公司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形。因公司未能准确识别关联方,未能严格按照《关联交易管理办法》、《关联方资金往来管理制度》等内控制度履行相应决策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导致公司与控股股东在财务方面未能完全保持独立。”

9月15日晚间ST银亿公告被立案调查,这是很自然的结果。

银亿股份及其控股股东银亿集团,在浙江宁波有巨大知名度;董事长熊续强先生,在宁波企业家眼里广受尊重。但这次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包括熊续强在内的众多高管被立案调查,无疑对此前的形象蒙上了阴影。另外,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ST银亿控股股东的破产重整申请。

目前正在征集投资者索赔的张志旺律师认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十分巨大,又未履行正常决策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该违法行为具有重大性。所以,今后ST银亿及其控股股东,包括熊续强在内的涉案高管,有可能面临证监会的处罚和股民的索赔。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上市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被中国证监会处罚,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索赔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

师声明:上述预登记条件仅供参考,不涉及任何投资决策和证券买卖建议。索赔条件将根据证监会调查结论进一步调整,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律师费为风险代理,在投资者获赔后再支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