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1.4万亿茅台、3400亿恒瑞 两大聪明资金赚翻了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1.4万亿茅台、3400亿恒瑞!本周逾60只个股创历史新高,两大聪明资金赚翻了!

来源: e公司官微 

市场上有这样一批个股,任凭市场风格不断切换,它就在那里不停涨、涨、涨......

近日A股市场迎来强劲反弹,离2900点仅一步之遥,白马股成为市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自8月6日阶段低点以来Wind白马股指数累计上涨超6%,大幅跑赢同期沪指。贵州茅台、恒瑞医药、华兰生物、中航光电等白马股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

白马股批量创新高

昨日贵州茅台股价站上1100元,刷新历史记录,众人沸腾不已;今日其股价再上台阶,收盘价达1130.1元,最新市值达1.4万亿。

e公司记者发现,除贵州茅台外,本周创历史新高的个股还有60只,如医药行业的华兰生物、公用事业的长江电力、传媒行业的中公教育等。

不难发现,这些个股主要集中于电子、医药行业,两大行业个股数量占上述创新高个股总数的五成以上。

政策利好对市场影响巨大。中央对深圳发展的战略部署再升级,拉动了深圳本地股的强势表现。

新版医保目录的出台或为医药股连续上涨的催化剂之一。8月2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通知(医保发〔2019〕46号)。本次药品目录调整是国家医保局成立后首次全面调整,也是自2000年第一版药品目录以来对原有目录品种的一次全面梳理。

电子行业则受益于5G红利。华泰证券认为,随着5G换机潮的逐步临近,电子行业整体复苏趋势有望加速。第三季度为传统电子旺季,第一波5G换机潮有望在到来,板块估值中枢随着产业复苏逻辑的不断发酵有望逐步抬升。

公募与北上资金抓牛股多

这些个股有何特点,为何屡创新高?不难发现,上述白马股中不少是行业龙头或细分行业龙头,市值超千亿的有11只。贵州茅台市值最高,市值最小的行业龙头亿联网络也有300多亿。

业绩稳健或是这批白马股股价靓丽的一大因素,比如长江电力连续多年净利润均保持同比增长,爱尔眼科连续多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超30%。

另外,白马股一直以来受到不少机构的青睐,以贵州茅台为例,前十大流通股中证金、汇金、私募、公募均有参与。

上述创新高白马股大多数获机构大手笔持仓。以发布中报的34只个股来看,公募基金持仓个股达31只,占比超九成。

持股数量其次的是北上资金,持有26只个股,中国国旅泰格医药持股比例超10%,分别为第二大流通股股东与第一大流动股股东。

社保基金、QFII、阳光私募等持股数量则相对较少。事实上,以持仓比例来看,公募基金持股比例也相对较大,占据绝对优势。

若持股情况仍保持不变,不难发现,公募资金与素有“聪明资金”之称的北上资金成为抓“牛”股高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