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万科:2019下半年房企融资承压 将加快长期库存去化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财经讯 8月21日消息,对于2019年下半年行业展望,万科董秘朱旭在万科2019年中期业绩推介会上指出,下半年整体经济仍将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行业调控预计仍将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融资方面,随着金融监管持续收紧,房企融资将面临一定压力。

她表示,面对高度不确定性,万科将牢牢把握经营的“基本盘”,在上半年的基础上,继续巩固和深化既定工作思路。其中,万科将坚持积极销售,积极回款;加快长期库存去化;提升经营性业务表现;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实施清产核资。此外,万科将继续推动组织重建和事人匹配。

财报显示,截至6月底,万科持有货币资金1,438.7亿元,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负债总计666.5亿元;净负债率(有息负债减去货币资金,除以净资产)为35.04%。(新浪财经 王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