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曙光股份今年上半年亏损逾9000万元 皮卡销量下滑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曙光股份今年上半年亏损逾9000万元,皮卡销量下滑

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8月20日,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曙光股份”)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亏损9052.05万元,皮卡车型销量下降,新能源车型销量较低。

数据显示,上半年曙光股份营收为11.42亿元,同比下降32.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52.05万元,由去年同期的盈利转为亏损,同比下滑631.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964.8万元,同比下滑975.28%。

从销量上来看,曙光股份表示市场竞争环境更加恶劣,导致皮卡车型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上半年曙光股份的皮卡销量同比下降59.27%;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曙光股份表示由于主营产品黄海客车因营销创新不足、市场维护发力,虽然上半年的销量同比增长了37.5%,但总体销量仍较低。

在皮卡方面,曙光股份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黄海皮卡产品的研发,不断丰富产品系列。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黄海客车将聚焦新能源客车,加强新产品开发。同时,加快轻客产品的量产,实现双轮驱动。曙光股份表示,下半年将进一步加强贴合市场需求的产品研发,努力拓展销售渠道。

加载中...